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工具百科 > 磨光机安木工切轮,你怎么看?

磨光机安木工切轮,你怎么看?

浏览次数:5868     发布时间: 2019-09-01 17:17     作者:互联网     来源: 互联网
【木友网】现在角磨机的卖家,流行给角磨机配木工锯片。还有视频,手持锯木头和铝型材的。搜网上,这样做有很多血淋淋的教训,角磨机装锯片后,手持切割中极易弹飛出来,有割手的,有割腿的。

现在角磨机的卖家,流行给角磨机配木工锯片。还有视频,手持锯木头和铝型材的。搜网上,这样做有很多血淋淋的教训,角磨机装锯片后,手持切割中极易弹飛出来,有割手的,有割腿的。

操作熟练的老鸟,玩一把也许没问题,但是还请不要误导新手,对新手来说,用角磨机装锯片,无保护支架的手持去割木头,简直就是害自己。

角磨机是手持用砂轮片的,装上锯片,切割的反作用力在手持时就很难控制,相当危险。不要看网上有视频手持锯木锯铁轻松,没把握的还是不要去试。弹飛出来,高速旋转的锋利锯片碰到人体就会皮开肉绽。

有人问,角磨机能不能装上木工锯片锯木头,有回答就说很好用,装上木工锯片可以锯木头,装上云石片可以割瓷砖,完全没有问题。

实际上这是不负责任,也很危险,老鸟也许没问题,网上也有这类视频,但是不要对新手卖弄,因为这对新手来说,简直就是害人。

网上很多人出过血淋林的事故。

角磨机的转速有13000转,用砂轮片时,微小的沙粒接触到切割物体上,几乎没有多大反作用力,手能够把持住。如果装上比沙粒大得多的锯齿轮,旋转锯齿的反作用力会把角磨机瞬间就脱手弹飞,飞出来的旋转锯片碰到人身上就会皮开肉绽。

而专业的手持电圆锯或云石机,转速才4、5000转,都是装在牢固的铁板支架上,切割时,支架压在板材上推进,锯片的旋转方向,在切割的前进方向上看是由下往上转,锯片对机身支架的反作用力是往下拉,恰好像剪刀的上下刀锋一样,支架与旋转的锯齿一上一下往一起夹,使机身前进得更稳定,而不是飞出去。

为了避免伤害事故,有锋利锯齿的电圆锯,除了锯片的固定上护罩之外还装有弹簧控制的活动防护罩,一旦锯片脱离要切割的板材,保护罩立即自动弹出,把外露的锋利锯齿严密的包裹起来。

角磨机就简陋得多,设计就是手拿着,没有任何制式的支架。如果非要手持割木头,就一定要装一个上面说的和电圆锯云石机类似的支架,固定切割时也有类似切割机的固定支架,因为角磨机锯片直径小,割深不大,也只能是临时性的对付着凑合。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