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工具百科 > 什么是木工手工锯

什么是木工手工锯

浏览次数:6305     发布时间: 2021-04-03 16:42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木工匠师傅们在制作的实践中,伴随着家具产品质量的提高和制作工艺的改进和发展,发明了众多的适应加工需要的锯割工具,有的已经淘汰,有的继续使用。

木工匠师傅们在制作的实践中,伴随着家具产品质量的提高和制作工艺的改进和发展,发明了众多的适应加工需要的锯割工具,有的已经淘汰,有的继续使用。因此,了解众多锯的传统种类,熟悉手工锯的性能,并且善于正确使用,有益于提高传统工艺的制作水平。木工手锯可以直接购买使用,也可以通过自己制作。归根结底,木工手锯有多少种类型?木工手锯怎么使用?接下来小编就为你答疑解惑。

各种各样的木工手锯:

1、狭手锯,锯条窄且长,前端为尖形,长度约300mm—400mm。狭手锯用于锯割狭小的孔槽。

2、板锯,又叫手锯。由锯条和手把构成,锯条长约250mm—750mm,齿距3mm—4mm,板锯则用于较宽木板的锯割。

3、钢丝锯,又叫弓锯,它是由竹片弯成弓形,两端绷装钢丝而制成。钢丝上则剁出锯齿形的飞棱,利用飞棱的锐刃进行锯割。钢丝长200mm—600mm,锯弓长约800mm—900mm。钢丝锯用于锯割复杂的曲线和开孔。

4、刀锯,刀锯由锯刃和锯把两部分构成,分为夹背刀锯、单面、双面等。

5、框锯,又叫架锯,由绞绳和绞片、工字形木框架、锯条等构成。锯条的两端用旋钮固定在框架上,可用它调整锯条的角度。绞绳绞紧以后,锯条被绷紧,就能使用。

6、曲线锯,又叫绕锯,它的结构与框锯相同,但锯条比较窄(10mm左右),主要用来锯割圆弧、曲线等部分。

7、槽锯,由锯条和手把构成,锯条约长200mm。槽锯是主要用于在木料上开槽。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