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工刀具】被切削工件性质和切削阻力

【木工刀具】被切削工件性质和切削阻力

浏览次数:4540     发布时间: 2015-12-25 15:06     作者:木工智库网     来源: 木工智库网
【木友网】影响切削阻力的被切削工件方面的因素主要有树种,密度,含水率,温度,材料力学强度,年轮宽度,节子缺陷等。

影响切削阻力的被切削工件方面的因素主要有树种,密度,含水率,温度,材料力学强度,年轮宽度,节子缺陷等。

(1) 树种与密度

无论是锐利刀具,还是磨损刀具,切削阻力都随树种密度的变化有很大的变化。

(2) 含水率

一般情况下, 随着被切削木材含水率的降低, 切削阻力在纤维饱和点附近开始增加,在含水率为10%前后,切削阻力出现最大值。 如果含水率继续减小, 切削阻力基本不再变化,有时稍有降低。

(3) 温度

一般情况下,木材温度升高,切削阻力呈降低的趋势。

(4) 力学强度

一般情况下,力学强度高的木材的切削阻力也较大。但是,木材的切削破坏中的横向拉伸变形,纵向压缩变形,以及断裂变形不是在单纯应力作用下产生的,必须考虑复合应力。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