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工刀具操作注意事项

木工刀具操作注意事项

浏览次数:4881     发布时间: 2021-05-13 15:40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1、机械设备应具有良好的性能,安装有安全防护罩主轴无摆动和跳动。2、刨花刀一定要选用合适尺寸的夹套,那些有断面、不够圆的、磨损了的及内孔带有锥度的夹套是不能提供足够的夹紧力的,必须立即更换夹套否则会导致刀柄振动,飞脱或扭断。

1、机械设备应具有良好的性能,安装有安全防护罩主轴无摆动和跳动。

2、刨花刀一定要选用合适尺寸的夹套,那些有断面、不够圆的、磨损了的及内孔带有锥度的夹套是不能提供足够的夹紧力的,必须立即更换夹套否则会导致刀柄振动,飞脱或扭断。


3、刀具柄部与夹套应接触良好,刀柄一定要完全插入夹套中,上紧牢固,当刀柄径装夹后发现柄部接触痕迹不均匀,或有凹槽时,说明有滑移情况及夹套内孔变形,需立即更换夹套。

4、安装刀具时,确保刀具切削方向与主轴的运转方向一致,如果方向相反,会造成刀片崩裂,发生以外事故。

5、加工前确认机器前方无人,然后空转,检查机器有无振动,刀具有无轴向和径向摆动等异象

6、当刀具使用钝了请不要继续使用,若继续加工下去的话,会增加刀体的切削扭力,从而超过刀体的承受能力,造成刀具断裂或产生作业意外。

当今世界,木工刀具早已经不是传统意义的专门对付各种木材的切削刀具了,它已经演变成加工各种木材、复合木材、铝材、钢材、有机玻璃、纸张、布料合成材料、塑胶、石材等很多种材料的切削刀具,甚至是以上多种材料的合成材料的切削刀具。木工刀具本身的材料也早已经不是传统的普通钢材,而是演变出了硬质合金、人造金刚石、陶瓷等多种材料,以适应不同材料切削的需求。木工刀具加工工艺也已经不是传统的手工打造而是采用各种专用机器设备,包括各种加工中心制造。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