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工刀具】木材切削力与切削功率

【木工刀具】木材切削力与切削功率

浏览次数:4121     发布时间: 2015-12-25 15:05     作者:木工智库网     来源: 木工智库网
【木友网】在木材的切削过程中,有以下几种基本现象会同时伴随发生。

2.1.2 切削作用力

在木材的切削过程中,有以下几种基本现象会同时伴随发生。

1.在切屑形成过程中,刀刃附近形成切屑的部分材料和木材工件已加工表面,由于刀具的切入而产生的变形现象。

2.由于刀刃的作用,切屑从木材工件上发生分离的现象。

3.切屑和刀具前刀面及木材工件已加工表面和刀具后刀面接触而产生的摩擦现象。

切削力不是作用于刀具刀刃的一点或一线的力,而是刀具与加工工件接触的整个区域内刀具施加在加工工件上所有的力,有时还伴有力矩的作用。

2.2 切削阻力

切削力的反作用力被称为切削阻力,切削阻力是评价材料切削性能的基础,在木材切削过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2.2.1 切削阻力的测定

测定切削阻力时,一般使用切削动力传感器 (tool dynamometer)。下面是几种代表性的动力传感器:

(1) 电阻应变片传感器

(2) 压电晶体式传感器

(3) 功率传感器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