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实木家具开裂是质量问题?看完就懂了

实木家具开裂是质量问题?看完就懂了

浏览次数:5167     发布时间: 2019-10-08 16:10     作者:家居微新闻     来源: 家居微新闻
【木友网】天然、环保的实木家具透露自然与原始之美,加上其经久不衰的耐用性和极高的收藏价值,一直颇受中高档消费者欢迎。

天然、环保的实木家具透露自然与原始之美,加上其经久不衰的耐用性和极高的收藏价值,一直颇受中高档消费者欢迎。但一般实木家具都会留有伸缩缝,因为木质家具通常会有热胀冷缩的现象,如果不留有伸缩空间,很容易导致家具开裂变形。而有部分不懂内行的人就认为这是家具开裂了,那怎样的缝才算是开裂了?又是什么导致实木家具开裂的?实木家具开裂真的是质量问题?开裂了又该怎么办?如果我们细心的观察一些高档实木家具的时候,会发现在家具面板的侧端常常有一条不宽不窄的缝隙。这条缝隙称作伸缩缝或者收缩缝,它并不是由于家具设计制作时的失误造成的。相反,伸缩缝是有意而为之的聪明“点子”。它的存在,为遏制木材“热胀冷缩”的物理特性、提高实木家具使用寿命起到了巨大的保障作用。

实木家具为什么要留伸缩缝?伸缩缝,是中国古典家具的一种传统加工工艺,对实木家具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一件纯正的实木家具必然会保留明清传统家具的优良制作工艺——榫卯结构,不使用一枚铁钉,通过榫和卯的巧妙组合将家具的各部件组装起来。伸缩缝就是为了当木材受到外界环境影响而收缩或膨胀的时候不致撑裂家具的边框或角榫,导致家具各部件松动,无法正常使用。实木板面表面的伸缩缝处理,很有必要。称之为美工缝或是工艺缝。多在接口处,而且是两种不同木纹走向处!伸缩缝的大小多少为宜?伸缩缝的大小非常重要,伸缩缝的宽窄根据木材的比重大小及最终使用家具的地区气候特征来决定。伸缩缝的宽度一般在0.3-0.5厘米以内,超过0.5厘米就比较难看,如果面板不是太宽,超过0.5完全没有必要,伸缩缝过宽,一般是制作家具时木材没干燥好。有些不懂行业行情的人,总认为这是家具开裂,而一开裂就认为这是家具质量出现问题,那这实木家具一定是假的,然后就去找厂家理赔去。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