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水曲柳板材怎么选 水曲柳板材选购技巧

水曲柳板材怎么选 水曲柳板材选购技巧

浏览次数:6655     发布时间: 2019-11-25 15:39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板材的种类有很多,水曲柳板材是其中一种,以及慢慢的进入我们生活中了,水曲柳板材怎么选呢?

板材的种类有很多,水曲柳板材是其中一种,以及慢慢的进入我们生活中了,水曲柳板材怎么选呢?


1、看厚度

这个比较简单,比如18的板子(18mm厚的板材),带个尺子,如果水曲柳板材确实有18mm厚,那么说明这个板材用料足,算是不错的板材。

2、摸表面

用手直接在水曲柳板材的表面抹过,好的板材非常光,这样的板材后期打磨处理等方面也要比较差的板材要好,进口水曲柳的板材一般光滑度高于国产水曲柳。

3、看颜色

不管好不好的水曲柳板材每张颜色都不可能一样,但是,好的板材同一张板子上的颜色是比较均匀的,差一些的板材同一张板子上的指接块颜色差别有时候会比较大,深浅差别也很大。

4、看指接块大小

大家可以试着用尺子量一下指接块的长宽,好板子的指接块一般都比较大,较差一些的板材能差1-2cm。

5、比较价格

好坏水曲柳板材报的价格是不一样的,一般价格高的板材他一定有他贵的理由,这时候基本也是一分价格一分货。

6、指接齿大小

这个不是绝对的,大小指接齿都有好板子,但是我发现,如果不大会挑板子,那你就选小齿指接的水曲柳板材,大概是因为小齿指接的板材,工艺不太一样,一般小的厂家做不出来。

7、找针孔

这个就是看指接齿的部位,好板子指接齿的部位严丝合缝,差水曲柳板材大家可以明显看到指接齿的地方有一些小的针孔,这些针孔虽然不影响使用,可是回头刷漆比较麻烦,光补腻子都要费很多事。

8、看水曲柳板材表面有无明显瑕疵

水曲柳板材表面应光洁,无毛刺和刨切刀痕,无透胶现象和板面污染现象(如局部发黑、发黄现象),尽量挑选板材表面无裂缝、裂纹、无节子、夹皮、树脂囊和树胶道的,整张板自然翘曲度应尽量小,避免由于砂光工艺操作不当,基材透露出来的砂透现象。

9、外观检验

水曲柳板材外观应有较好的美感,材质应细致均匀,色泽清晰,木纹美观,板材配板与拼花的纹理应按一定规律排列,木色相近,拼缝与板边近乎平行。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