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红木家具制造中的这4种造假现象

红木家具制造中的这4种造假现象

浏览次数:5533     发布时间: 2020-10-21 16:48     作者:木工刀具网     来源: 木工刀具网
【木友网】红木家具的价格没有统一的标准,有的商家按套卖,有的商家论斤卖。大部分而言,影响红木家具价格的包括材质、工艺、品牌、渠道等等。然而,也有一小部分的无良商家,将“造假”视为家具价格保持“白菜价”、“市场最低价”的不二法门。

红木家具的价格没有统一的标准,有的商家按套卖,有的商家论斤卖。大部分而言,影响红木家具价格的包括材质、工艺、品牌、渠道等等。然而,也有一小部分的无良商家,将“造假”视为家具价格保持“白菜价”、“市场最低价”的不二法门。

因此,如果发现红木家具的价格实在是低于市场价,千万别以为“捡漏”,更有可能是在“捡陋”。

无良商家的造假技术多样化,从原木到选材再到拼接,无孔不入。

今天,我们将他们一一列出,为众多消费者普及造假的工艺方法,以防上当。


【 省料 】

1、掺白皮、画色:部分不良商家用含有大量白皮的红木材质做成家具,再用刷漆或画颜料的办法给白皮家具上色、制作纹理,这样心材部分颜色和纹理难以分辨,美其名曰“红木家具”。

上漆前-上漆后

什么是“白皮”?

“白皮”是俗称,规范的叫法是“边材”。质地软而不牢固,容易被虫蛀腐蚀。边材起到传导养分的作用,所以这部分木材质地相对疏松,富于营养,所以也是寄生虫的“食物储藏室”,因此易招虫蛀,密度等指标也不及心材,如果把它也算做是“红木”,那将大大降低红木家具的质量。

【 掺假料 】

用颜色和纹理相近的低端红木冒充高端红木,甚至用树脂冒充纯木材雕花。为降低被发现的风险,不会完全使用假材料,而是将假料掺进真料当中,让人“真假难辨”。

【 李代桃僵用高仿 】

不难想象被管制红木遇到“高仿”替代材的情况。基本上每一种名贵红木用材都有几种仿替的替代用材。

左为大叶黄花梨、中为黄花梨、右为白酸枝

【 小料拼补 】

小料拼补是红木材质作假中最最恶劣的一种方法。这个手艺发源并光大于国内某高档红木家具基地。在该地区那些做高档且便宜红木家具的厂里,补料不仅是一道必备工艺,还是重头戏!

其手艺出神入化,成品之后绝无破绽,坑骗了无数买这些便宜高档红木家具的木友。

【 省工 】

榫卯结构是中国古典家具的精华,不需要一钉一铆,使家具部件牢固地结合起来。但在生产过程中,一些商家为了降低人工和材料使用成本,以铁钉代替。

▲ 榫卯结构偷工减料

▲ 假榫卯

▲ 使用铁钉

买红木家具最怕的就是弄虚作假。众所周知,《国标》29种红木中的18种已列入濒危行列,其它的也都基本处于濒危边缘。

当今时代,能够使用独板降香黄檀、檀香紫檀等濒危红木来制作大型家具难度系数极其高,即便有价格也是天价。

因此,当您遇到便宜的名贵红木家具时要小心,是不是添加了白皮或其他木材拼补而出的“十全大补”家具?

这些弄虚作假的家具其实是有迹可循的。最明显的,他们抓住了消费者“好便宜”的心态,以极低的成品售价吸引客户。这种价格是规规矩矩认真做事的厂家根本不可能让步的价格。

版权声明:由于部分文章来源于网络,另外有些文章推送时未能及时与原作者取得联系。若涉及以上版权问题,敬请原作者联系我们删除或处理。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