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木工主要用材见解

木工主要用材见解

浏览次数:4869     发布时间: 2016-08-08 15:28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1.地面:木质地台、地面地毯、地面地板、发光玻璃地台、仿真草皮地毯、地面地砖铺设、木质地台上铺地毯。

1.地面:木质地台、地面地毯、地面地板、发光玻璃地台、仿真草皮地毯、地面地砖铺设、木质地台上铺地毯。

①木质地台基本上都是下有1米╳2.2米╳10公分的地台枢架,然后上铺10厘板,最后铺设地毯或地板等。

②发光地台一般是先用铁架做框架,下边装日光灯管上铺乳白胶片,根据要求可裱上透光喷绘,最上层为玻璃,最薄12厘---15厘,可根据受力面大小而定,内打灯光一定要均匀而且透光性强。

2.背墙结构造型,分为单包墙,双面包墙,刷涂料防火板墙。

①所为单包墙及单面贴防火板,或单面刷涂料所为双面即双面贴防火板。或双面刷涂料中间夹层有木龙骨。可根据墙的矮大小定龙骨的大小薄厚,一般龙骨大小都在30CM见方,如果墙面低,矮小可做40CM—50CM见方的木龙骨。

②果做支撑柱用,里面一定要加铁龙骨,外面刨花板,再贴防火板或刷涂料。

③防火板的接缝要求平整,拼口力求最小,视觉舒服,拼口,接缝最好内是直一线条,并且无鼓包现象。拼缝最好在拼完后用腻子粉腻一下。

④涂料要求颜色一致,无裂纹,整个面均匀无杂色。

3. 地面部分装饰要求。

①地毯要求平整,拼缝处加胶,无开裂,无鼓包。

②地板要求拼缝力求最小,不要平面滑动。

③玻璃地台拼缝紧凑,无滑动,另外清洁要干净。

4. 绷布造型部分

①绷布最好绷一些防火系数高的,弹力布已基本禁用,主要绷布造型基本的网格布,宝丽布为准。

②绷布工艺要求,绷布平整,无皱纹,枪钉要牢固,无起口,尽量不要拼接。

5.铁架结构型

①铁架结构扎实平稳,支撑结构合理,尽理不使用场馆设施吊挂,造型安全,喷漆均匀、美观。

6. 玻璃结构使用

①整块玻璃的高度不能超过2.5米,宽为1.2---1.5米,如果太高尽量使用钢化玻璃,厚度不能小于10厘厚,洽谈区玻璃最好用磨纱装饰,防止误撞。

②注意材料的搭配,最好不要用透明有机胶片装饰摊位,有机透明胶片不好清洁,容易变花,越擦划痕越重,最好不要单独使用,可以上裱喷绘画面,阳光板在高档的摊位最好不用。

7. 刷涂料材质最好用高密度板做底材。单包墙,一般用5厘板做底材,然后贴防火板,防火板起包主要和温度或者是胶刷的不匀有关。

8. 施工进度安排 第一天先起大架,大的框架先起来,细节有问题可以提醒木工一下,但不要立马找工人来改。这样会打乱工人的进度安排。第二天,枢架细节必须全部到位。留一点时间让美工做装饰画或文字装饰用。第三天,收收尾,搞搞卫生,修修补补,做好补贴,完善工作。

9. 电工灯具的使用

①各灯具的具体用法,用量,价位。镝灯主要用在对整个区域,或局部LOGO文字的整体打亮(镝灯150W)它的光圈比较大,散光性好。

②筒灯主要用在顶部装饰用。顶部木质造型上装筒灯,照亮下部区域,相对镝灯电的瓦数有小一点(筒灯100W)。

③牛眼灯用在照亮某个产品,或点缀某个区域,但光圈小,散光性不好。(40W---60W)。

④长臂射灯主要用在展板的灯亮,或者标志性文字的照亮,它的光圈相对牛眼较大,亮度还不小,瓦数在100W。

⑤日光灯主要用在灯箱片或灯箱布内打光,距离15CM---20CM一根,瓦数在40W—100W不等。还可用在局部渗光,日光灯管打出来的光比较匀。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