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四面刨机器如何使用螺旋木工刀具

四面刨机器如何使用螺旋木工刀具

浏览次数:4254     发布时间: 2020-05-22 17:01     作者:木工智库网     来源: 木工智库网
焊接式平刀在研磨后的外圆尺寸往往不一致,造成刀具使用时无法全部刀口全部在木头表面上进行加工。螺旋刀具除排除此困扰问题外,于四面刨的中高速进给下,可以获得更好的加工效果。高速进给的情况下往往会造成木头表面的波浪刀痕明显。欲解决此问题时,12米以下的进给速度,可选用标准型螺旋刀具,30米的进给速度,必

焊接式平刀在研磨后的外圆尺寸往往不一致,造成刀具使用时无法全部刀口全部在木头表面上进行加工。螺旋刀具除排除此困扰问题外,于四面刨的中高速进给下,可以获得更好的加工效果。高速进给的情况下往往会造成木头表面的波浪刀痕明显。欲解决此问题时,12米以下的进给速度,可选用标准型螺旋刀具,30米的进给速度,必须由专业团队为您开发设计不同样式的螺旋刀具。

螺旋刀轴的刀片配搭问题

螺旋刀轴搭配14、15、30刀片,在使用上的差异在哪里呢? 让黄老师告诉您该注意什么。

◎搭配14x14x2.0刀片 轻刨削刀轴

优点:

①刀轴由五轴联动加工生产,精度高,配上高精度刀片与螺丝,累积公差可降到最低。

②螺旋排列单位时间内,刀具加工工件的接触面只有14mm,使整个机器与整根刀的力量集中于一个小面,其刨削效果接近极致。

注意事项:

①受限于14x14x2.0刀片强度,配14x14x2.0刀片的刀轴只适用作5mm以下的刨削。

②遇木料溼度过大时,容易产生堵屑,从而降低刀片与加工物的有效接触,引致刀片的碎裂。

③同等长度下,刀片数量较多,装刀片耗时。

◎搭配15x15x2.5刀片 的刀轴

优点:

刀轴由五轴联动加工生产,精度高,配上高精度刀片与螺丝,累积公差可降到最低。

②螺旋排列单位时间内,刀具加工工件的接触面只有15mm,使整个机器与整根刀的力量集中于一个小面,其刨削效果接近极致。

注意事项:

①同等长度下,刀片数量较多,装刀片耗时。

◎搭配30x12x1.5刀片 重切削刀轴

优点:

①压块式设计,增加刀具的稳定性,槽式螺旋排屑的设计,能有效地排屑,利于刀具的散热。

②螺旋排列单位时间内,刀具加工工件的接触面只有75px,使整个机器与整根刀的力量于一个小面,其刨削效果接近极致。

③同等长度下刀片数较少,可节省换刀片时间。

④适合高强度切削(重切)。

注意事项:

①在更换刀片时,需注意刀体+压块+螺丝+刀片所产生的累积公差。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