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工具百科 > 手提式动力锯

手提式动力锯

浏览次数:4981     发布时间: 2019-09-07 15:46     作者:木工刀具论坛     来源: 木工刀具论坛
【木友网】机动破拆器具由发动机和切割刀具组成,它主要包括手提式动力锯、机动链锯、双轮异向切割锯等器具。

一、机动破拆器具

机动破拆器具由发动机和切割刀具组成,它主要包括手提式动力锯、机动链锯、双轮异向切割锯等器具。

(一)手提式动力锯

手提式动力锯可以切割木材、塑料/金属材料、薄型金属板材及复合材料。适用于汽车、火车、飞机、船舶等交通工具的抢险操作,适用于建筑门窗、金属框架等灾害现场救援。

1. 结构

1.切割盖;2.消音器;3.燃油箱;4.后手柄;5.启动风门;6.油门锁杆;7.停机开关;8.切割头;9.切割臂;10.皮带张紧调整螺钉;11.切割锯片;12.油门;13.组合工具扳手;14.气滤盖;15.锯片护罩;16启动手柄;17.使用说明书;18.锯片护罩调节杆;19.前手柄;20启动器;21.易启动减压阀

2. 原理

锯片每个刀头在高速运动中通过冲击,刮切及摩擦将被切割物体接触部位削去一层。锯片上多个刀头连续作用,迅速在被切物体上切割出一条缝。同时冲击,刮切及摩擦使刀头与被切物体之间产生很大的相互作用力。刀头与被切物体之间产生的相互作用力的绝大部分通过锯片,轴,壳体和手柄传递给动力锯操作者的手。因此动力锯操作者切割物体时必须慎重,否则容易出现事故。

3. 使用方法:(1)首先卸下切割机链锯保险盒,板上保险导板,将点火器开关按到"ON"位,并调整风门。(2)左手握住切割机前端手柄,右脚踩住后端手柄杠,右手拉启动绳,启动链锯。(3)启动后将切割机油门开至最大限度,使风门自动回位。(4)停机时,特点火开关按到"OFF"位即可。

4. 保养和安全注意事项

未经培训人员不得使用动力锯。

动力锯使用前必须阅读并理解使用说明书。

使用动力锯,必须佩戴合乎安全规定的防护用具。

使用动力锯时,近处不得有闲杂人员。

使用动力锯前,检查锯片有无破损和异常松动零件。

动力锯起动和工作时,工具及场地不得有洒落的燃油。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