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家具新闻 > 2018美国家具进口盘点,中国占据半壁江山!

2018美国家具进口盘点,中国占据半壁江山!

浏览次数:4403     发布时间: 2019-07-11 17:56     作者:中华建材网     来源: 中华建材网
【木友网】根据美国今日家具、美国海关、美国人口普查局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2018年美国家具和床垫进口总额为248亿美元,略高于2017年的247亿美元。

回顾2018年,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在国际贸易中的频繁动作让局势变得云诡波谲。2018年美国家具进出口总额波动不大,但采购格局已悄然发生了变化。

美国家具进口总额小幅上涨,

国际采购格局暗流涌动

2018年美国家具进口总额上涨了0.6%,虽然越南、印度和意大利等国家的出口总额有所增加,但由于中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等主要家具生产国的进口总额减少,两者相互抵消,美国家具进口总额基本同比上年只有小幅上涨。

根据美国今日家具、美国海关、美国人口普查局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2018年美国家具和床垫进口总额为248亿美元,略高于2017年的247亿美元。

中国仍然是美国最大的住宅家具进口国,出货量为135.6亿美元,比2017年的136.5亿美元下降1%。

排在第二位的是越南,出货量估计为42亿美元,增长9%。加拿大的出货量从2017年的13.7亿美元下降6%,降至12.9亿美元。墨西哥的出货量从2017年的11.4亿美元下降2%,降至11.2亿美元。

排名第五的是意大利,其对美国的出货量从7.7亿美元增长了11%,达到8.56亿美元。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的出货量分别增长4%和7%,增长至7.39亿美元和6.66亿美元,而印度和波兰分别增长12%和7%,增至3.54亿美元和3.04亿美元。

木制床、木制餐桌、木架软垫座椅和扶手椅这几一大类家具的进口都有显著的增长。

其中增长最快的分别是木制厨房家具,从17.5亿美元增至20.8亿美元,增长了19%;木架软垫座椅从24亿美元增至28亿美元,增长18%;以及带布垫的金属户外座椅的进口量从128.5亿美元增长10%,达到了141.7亿美元。

亚洲国家依旧是进口主要来源

越南家具进口量的增长并没有让业内人士感到意外,中国的关税问题是越南在全球采购领域保持竞争力的一个关键原因。

青年家具资源室内设计总裁Marc Katzman表示,越南重新成为了他们主要的家具进口资源。他说:“我们公司现在所有的产品都是在越南生产的,我们有一支非常棒的美国质检团队,还有能够生产优质产品的工厂,并且能够按时发货。”

他说:“我认为越南的家具进口量将在2019年进一步出现爆发性增长。随着越来越多过去在中国生产的产品涌入越南,这将给越南工厂的生产计划造成一些挑战。“

Standard Furniture总裁Tim Ussery也表示,越南仍是美国住宅家具进口的重要的资源。去年,Standard Furniture2018年进口越南家具的增长率约为15%,主要是由于功能家具、餐厅家具和休闲家具采购量的增长。

Pulaski,SLF和Prime Resources International的母公司联席总裁Lee Boone表示,越南对Home Meridian来说也更为重要。

“特别是在卧室家具的进口方面,越南取代中国成为了公司进口量最大的国家。”Boone补充说,并指出越南基础设施和工厂的生产能力都在不断提高。“劳动力、新工厂和资本的重新配置也帮助越南在美国家具进口市场变得更加重要。”

Boone补充说:“公司还看到了马来西亚低价的卧室家具和餐厅家具贴面板和层压板上的机会。马来西亚公司的设计虽然更简单,但他们在层压板技术的应用方面相对先进。从目前的外观和材料的触感来看,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外观看起来更像是木头,比之前更加耐用。”

Furniture Classics的总裁Michael Ricks表示,由于中国强大的生产能力,中国仍然是该公司最主要的进口家具来源国,估计约占进口总量的60%。该公司其余进口家具主要来自印度尼西亚。

Ricks说:“印度尼西亚有丰富的木材资源,每件家具都是手工制作,手工完成,对细节的关注让人觉得每件家具都具有精益求精的工匠气质。“

美国家具出口扭转总体下降颓势,

但依旧表现平平

根据美国海关,美国人口普查局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数据,2018年美国家具出口总额达到了23.7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23.4亿美元。

美国家具出口去年仅增长1%,虽然沙特阿拉伯和英国等国家的出货量大幅增长,但受到日本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等其他主要市场出口量下滑的拖累,家具出口总量只有微弱增长。

2018年美国家具出口总量的增长扭转了2017年下降1%的局面,这也是受到中国民用家具和床垫的购买量增加3%的影响,而这在2017年的增幅仅为1%。

加拿大仍然是美国最大的家具出口市场,出口总额为13亿美元,与2017年持平。排在第二位的是墨西哥,出口总额增长6%,从1.426亿美元增加到1.513亿美元。

中国是美国家具出口第三大市场,总出货量为9500万美元,比9200万美元增长3%。紧随其后的是英国,出口总额为7450万美元,较2017年6280万美元的出口总额增长了19%。而沙特阿拉伯则为5210万美元,同比上年4690万美元的出口量增长11%。

排名其后的家具出口市场分别是韩国、日本、澳大利亚、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对日本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出口总额分别下降了18%和39%,而对澳大利亚的出口总额也下降了5%。但对韩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出口总额涨幅分别为9%和13%。

木制卧室家具和床垫是主要的出口家具,分别增长了13%和9%。金属制家具及相关零件的出口总额分别增长了10%和9%。

作为出货量最大的家具类别之一,木架软垫座椅从2017年的2.732亿美元降至2.665亿美元,下降了2%。另一个主要出口类别——木架软垫扶手椅的出货量从1.833亿美元下降至1.748亿美元,下降了5%。

大部分家具出口销售都是受到高端产品的推动,包括美国制造的定制软垫家具和木制家具。这是因为许多国际买家都被高端产品的质量和外观所吸引。

高端家具成美国出口制胜法宝

虽然中国仍然是美国家具出口的主要市场,但有关人士指出,在中国的销售部分受到家具和床上用品关税的影响。同时越来越多的国际买家前往米兰,这表明人们可能更偏好欧洲当代和现代设计美学,这也影响了国际买家在最近的4月美国高点展的出席率。

Hickory Chair的总裁Kevin Bowman表示虽然去年对中国的出口量略有下降,但该公司在中东地区的销售仍然强劲。他说:“中东地区的销量依然很好,这可能会成为公司2019年国际市场出口销量增长的主要原因。”

铁艺床和餐具制造商Wesley Allen在国际上的销售额约占其销售总额的10%,其中澳大利亚、泰国和加拿大等过的销量最大。

该公司总裁Victor Sawan将其归功于产品的质量和造型。他说:“我们的客户不希望从海外购买低价的东西,如果需要低价产品,他们可以直接从亚洲的国家购买。”

美国高端家具品牌Kindel Grand Rapids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ob Burch表示,出口销量约占该公司总业务量的10%,并在2018年增长了10%,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其最大的出口市场——日本的销售增长。

他表示,“一个大项目就可以让销量增长很多,项目合作是我们出口业务的全部内容。通常我们的出口客户他们想要有异国情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