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进口板材和国产板材的区别

进口板材和国产板材的区别

浏览次数:4979     发布时间: 2019-08-28 17:13     作者:中国木业信息网     来源: 中国木业信息网
【木友网】有板材选购经验的网友都知道,进口板材和国产板材在质量、价值、质检保障和加工难易程度上都有区别,那么,究竟到底哪种更好?

有板材选购经验的网友都知道,

进口板材和国产板材在质量、价值、

质检保障和加工难易程度上都有区别,

那么,究竟到底哪种更好?

木种材质区别

国产板材:为供应市场所需,现国内市场板芯所用原木,以杉木树种为主,木纹通直,结构均匀、材质轻软,大多是375px小直径。

如图国产的杉木:

进口板材:主要应用进口木材为原材料,木质较硬,不易变形,花纹美观,可利用直径较大,木质密度均匀,稳定性好。

如图进口的楠香木:

原材价值区别

国产板材:所用原材多为可以大面积种植存活率高的中低档木材,因为国内名贵木属保护性木种,加之大片森林被禁止商业砍伐,因此国产板芯中少见高档木材。

进口板材:所用原材多为高档木材,因为外国多有完善的批量化种植管理体系,也有丰富的森林资源,供以出口。

加工环节区别

国产板材:为快速供应市场所需,很多普通国产板材厂家,采用整块方木切片后经过24小时高温快速烘干,导致原材切片在冷却阶段与空气中水分子接触吸收,容易出现返潮现象。

进口板材:指进口木材在国外加工成板材半成品,再进口至国内,在保证木种性能同时,还需保证原木到板材的加工流程完善,以让最后成品能够通过海关质检,所以在加工工艺上有一定要求。

质检体系区别

国产板材:一般是板芯制成的板材成品按照国家推荐性标准规定,不同产品按照不同的标准进行出厂检验。

进口板材:板芯便有生产国或地区的各项生产品质、环保指数要求,同时也有我国动植物检验检疫检测、海关检测、环保检测等二次保障。

进口楠香木跟国产杉木对比

国产杉木:在国内多地均有种植,属于中低档木种,木纹通直,结构均匀、材质轻软,易干燥、收缩小,耐久性能好,大多是375px小直径。但比较容易变形开裂,不耐高温,需要比较细心的保养。

进口楠香木:印度尼西亚进口的黄梁木种,属于高档名贵木,性质外观跟宝石接近,被称为“宝石之树”,密度高达500kg/m³,黄金树龄的木材可利用直径有750px,做成板材稳定性和平整度很高。且因为要供以出口,加工环节和质检体系方面较为完善,板面质量、含水率、胶拼强度、环保性等都有保障。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