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工具百科 > 木工刀具刃磨设备专利:一种仿型磨设备

木工刀具刃磨设备专利:一种仿型磨设备

浏览次数:3890     发布时间: 2018-09-02 11:52     作者:木工刀具论坛     来源: 木工刀具论坛
【木友网】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仿型磨设备,涉及刀具刃磨技术领域,包括基座和工作平台,所述基座上安装有砂轮轴,该砂轮轴上安装有用于刃磨刀具的砂轮,该砂轮轴另一端连接到驱动装置,所述工作平台安装在基座上,其特征在于

摘要: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仿型磨设备,涉及刀具刃磨技术领域,包括基座和工作平台,所述基座上安装有砂轮轴,该砂轮轴上安装有用于刃磨刀具的砂轮,该砂轮轴另一端连接到驱动装置,所述工作平台安装在基座上,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平台与所述基座之间设置有滚珠,该工作平台上设置有刀轴固定架,所述刀轴固定架上放置有装有刀具的刀轴,所述工作平台下方设置有腿部借力竿。本实用新型可通过工人四肢结合调节工作平台以及刀轴、刀具的位置,使刀具的刃磨更省力、磨削效果更好、精度更高。

申请人: 四川豪锐木业新技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 610299 四川省成都市蛟龙工业港双流园区沅江路12座

发明(设计)人: 李显强


技术领域

[0001] 本实用新型涉及刀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仿型磨设备。

背景技术

[0002] 仿型磨设备是通过砂轮和刀具合金按模板外形相对移动,磨削掉多余合金,从而得到想要形状、符合木工加工要求刀具的设备。在传统仿型设备中,工作平台主要通过手施加外力,控制刀轴和工作平台的移动,从而实现刀具和砂轮的相对移动,但手控制刀具移动时需要施加向下的压力,以抵消砂轮摩擦合金时产生的反作用力,非常费力,且刃磨效果和精度差。

实用新型内容

[0003]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仿型磨设备,旨在提供一种可手脚并用操作工作平台移动的设备,以便减轻工人的操作强度,从而提高刃磨精度。

[0004] 为了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拟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0005] 一种仿型磨设备,包括基座和工作平台,所述基座上安装有砂轮轴,该砂轮轴上安装有用于刃磨刀具的砂轮,该砂轮轴另一端连接到驱动装置,所述工作平台安装在基座上,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平台与所述基座之间设置有滚珠,该工作平台上设置有刀轴固定架,所述刀轴固定架上放置有装有刀具的刀轴,所述工作平台下方设置有腿部借力竿。

[0006]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可通过工人四肢结合调节工作平台以及刀轴、刀具的位置,使刀具的刃磨更省力、磨削效果更好、精度更高。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