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家具新闻 > 体验式营销成橱柜企业竞争市场关键

体验式营销成橱柜企业竞争市场关键

浏览次数:4191     发布时间: 2016-12-19 14:57     作者:木友网     来源: 九正建材网
【木友网】有一句话说的好,商品是有形的,服务是无形的,而创造出的体验却是令人难忘的。

有一句话说的好,商品是有形的,服务是无形的,而创造出的体验却是令人难忘的。这句话运用到当下的橱柜行业也是非常适用的,橱柜跟衣柜两个行业加起来的企业数量估计用万做单元计量也是不以为过的,由此可见,行业竞争是非常激烈的,同样的,市场潜力也是巨大,那么,橱柜企业如何运用体验式营销以此来角逐市场呢?


互联网+概念生成 橱柜企业是否要拥抱互联网

2015年7月,国务院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这是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拓展,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增强各行业创新能力,构筑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和新动能的重要举措。这份指导意见对于正处在转型升级阶段的橱柜行业而言,具有提纲挈领的作用。

一部分橱柜企业认为电商已是大势所趋,要发展电商。也有一部分企业表示不会花费很多的人力、财力在电子商务上。

再者,虽然电商发展得如火如荼,今年双“双11”,今年“双11”橱柜、衣柜类TOP5:索菲亚、尚品宅配、玛格、金牌橱柜、志邦橱柜。但从这里可以看出这些都是行业内比较活跃且知名度和关注度都较高的企业。

知名度对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虽然知名度不像产品那样会给企业带来直接的利润,但它却是企业潜在的财富,会间接地给企业带来许多好处,因为任何经济交往都是从知道和了解开始的。

服务型时代 体验式营销成市场制胜关键

其实,网购也好,线下购买也好,橱柜企业完全可以在服务方面多下些功夫。比如,布局更多售后服务网点,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方便快速的售后服务;提升售后服务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态度,给消费者难忘的购物体验。

买家通过体验产品之后,再决定是否购买,这就是体验式营销的起源。随着消费型态的转变,体验式经济的到来,给企业带来深远的影响,其中最主要的方面在于企业的营销观念上。体验式营销(ExperientialMarketing)站在消费者的感官(Sense)、情感(Feel)、思考(Think)、行动(Act)、关联(Relate)五个方面,重新定义、设计营销的思考方式。此种思考方式突破传统上“理性消费者”的假设,认为消费者消费时是理性与感性兼具的,消费者在消费前、消费时、消费后的体验,才是研究消费者行为与企业品牌经营的关键。

体验式营销是网络营销的有力竞争者,因为它所追求的是一种让消费者亲临其境了解产品,亲身尝试使用后购买产品的一个过程。这与网络上面那些靠文字、图片以及视频所带来的二维效果是完全不同的感觉,因此在电商越发侵占传统商家市场份额的这个年代里,体验式营销被认为是网络营销的最佳克星,给予不少传统商家一种破冰而出的希望。

VR虚拟技术受热捧 橱柜企业完善科技拥抱新技术

今年7月8日-11日,第十八届中国建博会(广州)在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举行。展会增设“智能家居主题馆”颇受瞩目,而参展企业广泛应用了VR技术,使观众的体验热情达到了新高度。

VR(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是一种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的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去年愈演愈热的VR(虚拟现实)应用,随着软硬件载具渐趋成熟,许多大厂已经相继投入VR软硬件平台,VR产业生态圈初步成形,2016年VR有机会进入商用领域。

不论是VR游戏、教育医疗、媒体内容、营销设计等等,都能给予消费者新的视觉刺激,想想都激动人心!估计今后品牌的营销掐架将更加逼格than逼格。VR产业的商机将率先在用户终端VR装置产品、多元垂直应用内容服务、制作端软件平台与硬件装置上显现。

当下,在服务型时代,随着互联网的传播速度越发加快,传播范围也较为普遍,也成为橱柜企业的重要推广方式,那么,这时,在企业的推广上再加上体验式营销,无疑的“如虎添翼”,也将全力开创一个全新的消费体验模式,双管齐下,服务时代,这将成为橱柜企业市场竞争的制胜关键。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