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红木家具擦生漆有什么好处?

红木家具擦生漆有什么好处?

浏览次数:4598     发布时间: 2020-09-17 16:51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大家去红木市场选购红木家具的时候,大多数的卖家都会向消费者介绍说某款家具是上生漆的。那么,生漆是什么呢?为什么卖家要对消费者强调红木家具是擦生漆的呢?

大家去红木市场选购红木家具的时候,大多数的卖家都会向消费者介绍说某款家具是上生漆的。那么,生漆是什么呢?为什么卖家要对消费者强调红木家具是擦生漆的呢?


生漆是什么?红木家具擦生漆有什么好处?

所谓生漆,就是一种纯天然的优质涂料,俗称“土漆”、“国漆”、“大漆”等。它是一种从漆树上采割的胶状液体,本来是乳白色的但是和空气接触之后就会转变为褐色,经过数小时后之后,表面就会凝固最终生成漆皮。生漆是我国的特产,具有诸多特点,例如耐磨、耐酸、耐高温等等,是其他化学漆所没有办法代替的。

知道了生漆是什么,下面再来说说红木家具擦生漆有什么好处。

1、生漆十分环保,它没有污染,也不像一些化学漆那样对人体会有造成影响。因为本身来来自于植物,所以它可以非常有效地渗透到木质当中去,保护家具使其不受到破坏。

2、上了生漆的红木家具能够保持经久的光泽。红木家具作为高档家具,对漆料的要求比较高,而生漆就能够满足这个需求,生漆可以与木材融为一体,并且它还具有防腐、防磨等优点,因此可以给家具多一层保护,使家具越用越光亮。

3、生漆能够防潮。对于南方人来说,梅雨天让人苦不堪言,红木家具一旦受潮,不仅影响外观也影响了它的实用性。而生漆是一层很好的干燥膜,可以起到防潮的作用。

4、生漆能够体现出木材本身的纹理,通透性非常好。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