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工具百科 > 水砂纸

水砂纸

浏览次数:5538     发布时间: 2016-04-25 11:25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水砂纸主要用于汽车、家具、皮革、家电外壳及机械零件的打磨和抛光。具有带水研磨,工件表面光洁度高,操作时无粉尘污染等特点。

概况

水砂纸主要用于汽车、家具、皮革、家电外壳及机械零件的打磨和抛光。具有带水研磨,工件表面光洁度高,操作时无粉尘污染等特点。砂纸在模型的制作方面也有很大的作用,比如消除零件的水口,打磨从流道上剪下的零件缺口等,有些时候还可用细目砂纸打磨除去喷漆的光泽,去除金属零件的氧化层,是金属零件发出原本的金属光泽。在水砂纸上沾油打磨更能使木制的模型现出柔和的光泽。

型号标识编辑

单位是砂粒数每英寸单位长度(Cw),(就是通常所说的“号或目”)所以500Cw,800Cw是指一英寸长度内排列的颗粒数,数值越大砂纸就越细,粗糙的砂纸需要[1]戴手套后作业,以免在手指上留下小切口。2000号的水砂纸是用来打磨车漆划痕的,步骤是:用水先把砂纸沁透,在划痕处轻轻打磨。此时划痕处会失去光泽,再用抛光机抛光还原,最后打蜡。

原理编辑

看似平常的砂纸把物体表面磨光其实还涉及统计问题。我们把物体表面分成许多小块来考虑。砂纸与物体每摩擦一次,物体的每一小块可能被每颗砂粒磨去一小部分,记为1,也可能没有被磨去,记为0,假设被磨去或没被磨去的可能性相等,经过两颗砂粒的摩擦,物体表面每一小块是否被磨去有以下四种可能:

(0,0)、(0,1)、(1,0)、(1,1),即被磨去0小部分、1小部分或2小部分,它们的可能性分别为1/4、1/2和1/4。经过三颗砂粒的摩擦,有8种可能:(0,0,0)、(0,0,1)、(0,1,0)、(0,1,1)、(1,0,0)、(1,0,1)、(1,1,0)、(1,1,1)即被磨去0小部分、1小部分、2小部分或3小部分,他们的可能性分别是1/8、3/8、3/8和1/8。

一般地,经过n颗砂粒的摩擦物体表面每一小块是否被磨去共有2^n种可能性,且每一种可能性是相同的。因为经一颗沙粒摩擦后,物体每一小块平均被磨去1/2小部分,经过n颗砂粒的摩擦,每一小块平均被磨去n/2小部分,从可能性的角度来讲,可以计算,每一小块被磨去n/2小部分左右的可能性最大。例如,当n=10时,每一小块被磨去4到6小部分的可能性是672/1024。当n=10000时,每一小块被磨去4900~5100小部分的可能性约是84%,被磨去4800~5200小部分的可能性约是99.54%。

由于一张实质上有许多砂粒,每当砂粒一步体表面摩擦时,物体表面每一小块已经经过了许多砂粒的摩擦,多次摩擦以后,n的值是非常大的,而每一小部分实际上是非常小的相差若干颗砂粒的摩擦,其差别可以忽略不计。因此,粗糙的砂纸能将物体磨光。

作用编辑

水砂纸在日常生活中妙用——分别用200,400,600号的水砂纸打磨牛角梳的齿,可以把梳子齿磨钝;汽车美容。

优点编辑

·磨削效率提高30-50%

·寿命长,磨削产生热量少

·强度高,耐撕裂

·抗堵塞效果好

·避免砂纸褪色而影响工件的表面质

水磨砂纸它的砂粒之间的间隙较小,磨出的碎末也较小,和水一起使用时碎末就会随水流出,所以要和水一起使用,如果拿水砂纸干磨的话碎末就会留在砂粒的间隙中,使砂纸表面变光从而达不到它本有的效果,而干砂纸就没那么麻烦,它的沙粒之间的间隙较大磨出来的碎末也较大它在磨的过程中由于间隙大的原因碎末会掉下来,所以它不需要和水一起使用。

特性编辑

1、水砂纸主要用于汽车、家具、皮革、家电外壳及机械零件的打磨和抛光。具有带水研磨,工件表面光洁度高,操作时无粉尘污染等特点。

2、涂层砂纸适用于木材、油漆、软金属等软质材料的磨削,使用时脱削、不易堵塞等优点。

3、木砂纸用于各种木料,非金属腻子,玻璃的打磨。还可以适用于手,脚指甲的美容。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