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工雕刻机3D雕刻方法和技巧

木工雕刻机3D雕刻方法和技巧

浏览次数:5041     发布时间: 2016-03-17 11:23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木工雕刻机在加工浮雕时,经常用到3D雕刻,这样出来的效果更具有艺术美,而且有很强的的3d立体感,这种功能的实现主要就是设计刀路和选择刀具时完成的, 在设计刀路时,选择自动生成深浅有变化的雕刻程序,用尖刀来完成,但有时候由于图案两条线之间区域比较大或者笔画比较粗的地方会加工不到。

木工雕刻机在加工浮雕时,经常用到3D雕刻,这样出来的效果更具有艺术美,而且有很强的的3d立体感,这种功能的实现主要就是设计刀路和选择刀具时完成的, 在设计刀路时,选择自动生成深浅有变化的雕刻程序,用尖刀来完成,但有时候由于图案两条线之间区域比较大或者笔画比较粗的地方会加工不到,就会产生所谓的 “孤岛”,这就需要在做路径的时候,适当增加重叠率。

木工雕刻机雕刻软件对“孤岛”的处理主要有两种加工方式:孤岛加工与连续雕刻方式。

所谓孤岛加工,就是对上述所说的一些未加工到的区域采用铣底的方式进行加工。进行清除铣底时,应定义其“重叠百分率”。

连续雕刻方式,是指 对上述铣为平面的区域当作初始平面,继续进行三维加工。这样实际雕刻出的深度有可能比所设计的深度要大,但是不能超过刀刃加刀柄的高度。加工时可以适当的 修改一下挑角距离,挑角距离,是三维清角加工参数。当加工较大物体或使用了较粗的刀具时,挑角距离可以相应增大。通常情况下,建议使用默认值0.1毫米。 挑角距离太小,可能使挑角次数过多,影响木工雕刻机实际加工的效果。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