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工舍弃式刀片的特点及应用

木工舍弃式刀片的特点及应用

浏览次数:4697     发布时间: 2017-06-07 10:58     作者:木工智库网     来源: 木工智库网
【木友网】1、刀刃烧痕:刀刃磨损或者进给暂时停止等情况下,切削热在切削表面上产生烧焦的痕迹。 2、刀具钝化及稳定性:刀具温度上升使得刃口温度上升,增加刀具的钝化速度;及刀体不均价的温度分布,会使刀具丧失其原有的稳定性。

木工舍弃式刀具已经成为欧美地区木工机械的保准配刀。

使用传统平口刀如合金刀、定型刀存在着下列问题

1、刀刃烧痕:刀刃磨损或者进给暂时停止等情况下,切削热在切削表面上产生烧焦的痕迹。

2、刀具钝化及稳定性:刀具温度上升使得刃口温度上升,增加刀具的钝化速度;及刀体不均价的温度分布,会使刀具丧失其原有的稳定性。

3、易产生撕裂型的切削:平口刀切削时的受力面积大,极易形成切削变形,木材上也留有比较大的破坏痕迹,切削表面无法达到平坦光滑的要求。

4、排屑困难:平口刀切削后的木屑较大,在中央集成系统中,过大的木屑无法实时排出,导致加工后的木屑影响加工质量。

5、合金硬度降低:在高温焊接平口刀刀片的作业下,极易降低合金硬度,大幅降低刀具使用寿命。

舍弃式刀具设计原理改善了上述平口刀得缺点,增加刀具的便利使用性。

1、螺旋式刀面:改善刀刃烧痕的不良情况与平口刀易造成的撕裂型刀痕情况。

2、散热速度快:部分刀款采用铝合金刀体制成,提示了刀具的稳定性和使用寿命。

3、木屑极小:单位时间内以螺旋方式切削形成的木屑极小,容易在中央集成系统中容易将木屑排离木材表面。

4、噪音较小:单位时间内接触木头表面与平口刀在同一时间内接触木头表面加工时所产生的噪音值相对较低70%左右

高品质舍弃式硬质合金木工封边机刀片

超细颗粒硬质合金牌号,高韧性、高强度。

产品尺寸经3道关口:工人自检、巡检、出厂前片检保证超高的精度等级确保工件精细如镜,避免撕裂切削。

可用于木工双面刨、四面刨、立轴机、仿形机

适用材料:实木、合板、密度板、亚克力等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