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选用木工铣刀的依据

选用木工铣刀的依据

浏览次数:3924     发布时间: 2020-04-01 15:27     作者:木工智库网     来源: 木工智库网
【木友网】木材切削的对象是实木和木质复合材料。实木又可划分为软材、硬材和改性处理的木材等;木质复合材料包括胶合板、单板层积材、刨花板、定向刨花板、大片刨花板、石膏刨花板、水泥刨花板、硬质纤维板、中密度纤维板、高密度纤维板、细木工板、胶合成材等。有些木材或木质复合材料工件还要经过单面或双面贴面装饰处

一、被切削材料的性质

木材切削的对象是实木和木质复合材料。实木又可划分为软材、硬材和改性处理的木材等;木质复合材料包括胶合板、单板层积材、刨花板、定向刨花板、大片刨花板、石膏刨花板、水泥刨花板、硬质纤维板、中密度纤维板、高密度纤维板、细木工板、胶合成材等。有些木材或木质复合材料工件还要经过单面或双面贴面装饰处理。


二、切削方向

实木切削时,根据刀刃相对木材纤维的方向将木材切削分为纵、横、端向和纵端向、纵横向和横端向切削。

三、刀具回转方向和进给方向

依据机床刀轴的回转方向和木材工件进给的方向,确定刀具上刀刃的倾斜方向。

四、刀具与工件稳定性

刀具与工件在切削加工过程中的稳定性包括几个方面的内容,工件的稳定性是指木材工件在切削加工中平稳进给而不发生跳动。加强工件稳定性采取的措施主要有降低工件重心和增大接触面积。

五、加工表面质量要求

木材工件表面质量包括表面粗糙度、几何尺寸和形状位置精度。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