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工刀具】木材切削加工刀具的角度及切削层尺寸参数

【木工刀具】木材切削加工刀具的角度及切削层尺寸参数

浏览次数:3963     发布时间: 2015-12-25 15:04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楔形切刀本身只有前、后刀面之间的夹角可以在切刀上直接测量,而影响切削的其它角度与刀具和工件的相对运动方向有关,需要借助坐标平面加以确定。


刀具的角度

楔形切刀本身只有前、后刀面之间的夹角可以在切刀上直接测量,而影响切削的其它角度与刀具和工件的相对运动方向有关,需要借助坐标平面加以确定。

(1)切削平面:通过切削刃与加工表面相切的平面。

(2)基面:通过切削刃垂直于主运动速度向量V,也就是垂直于切削平面的平面。

在上述坐标系中测量刀具角度时,角度的大小随测量平面相对切削刃的位置不同而异。规定垂直于切削刃在基面投影的法向剖面为测量平面。在该平面中量得的刀具角度,是设计、制造刀具时,刀具图纸上标注的刀具角度参数,也是刀具刃磨时需要保持的刀具角度参数。

刀具标注的角度参数为:

(1)前角γ:前刀面与基面之间的夹角。

(2)后角α:后刀面与切削平面之间的夹角。

(3)楔角β:前刀面与后刀面的夹角。

(4)切削角δ:前刀面与切削平面之间的夹角。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