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金刚石木工刀具专利资讯:一种舍弃式刀头铝合金刀体预铣刀

金刚石木工刀具专利资讯:一种舍弃式刀头铝合金刀体预铣刀

浏览次数:5181     发布时间: 2019-10-20 17:01     作者:木工刀具论坛     来源: 木工刀具论坛
【木友网】摘要:一种舍弃式刀头铝合金刀体预铣刀,属于机械及刀具技术领域。刀体上铣有带燕尾槽的安装刀头卧槽,刀头安装在安装刀头卧槽内,刀头用螺钉固定在铝合金刀体上,刀头与另一个刀头呈θ角度人字型排列安装;

摘要:一种舍弃式刀头铝合金刀体预铣刀,属于机械及刀具技术领域。刀体上铣有带燕尾槽的安装刀头卧槽,刀头安装在安装刀头卧槽内,刀头用螺钉固定在铝合金刀体上,刀头与另一个刀头呈θ角度人字型排列安装;在刀体1安装的刀头前面有隐藏式或者下沉式容屑槽;刀头为在硬质合金刀粒上焊接有刀片,刀头安装配合面呈α角度梯形,两侧的梯形面分别为β、β’角度,两侧的梯形面分布有燕尾形状,燕尾形状与刀体的燕尾槽相匹配。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舍弃式刀头铝合金刀体预铣刀是用于封边机中精铣板截面的高速切削刀具,适合加工双贴面密度板和双贴面刨花板等材料。
申请人:深圳市鑫运祥精密刀具有限公司
地址:518103 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隐藏)
发明(设计)人:刘晓明
技术领域
[0001]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舍弃式刀头铝合金刀体预铣刀,属于机械及刀具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0002] 现有的刀体预铣刀用于封边机中精铣板截面的高速切削刀具,加工双贴面密度板和双贴面刨花板等材料。由于预铣刀具转速每分钟达一万多转,噪音大,其结构增加了的负荷不能节能环保和保证安全。


发明内容
[0003] 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舍弃式刀头铝合金刀体预铣刀。
[0004] 一种舍弃式刀头铝合金刀体预铣刀,刀体上铣有带燕尾槽的安装刀头卧槽,刀头安装在安装刀头卧槽内,刀头用螺钉固定在铝合金刀体上,刀头与另一个刀头呈θ角度人字型排列安装;在刀体安装的刀头前面有隐藏式或者下沉式容屑槽;刀头为在硬质合金刀粒上焊接有刀片,刀头安装配合面呈α角度梯形,两侧的梯形面分别为β、β’角度,两侧的梯形面分布有燕尾形状,燕尾形状与刀体的燕尾槽相匹配。
[0005] θ角度为:100°;α角度为:45°;β角度为:10°;β’角度为:10°。隐藏式或者下沉式容屑槽低于刀体的外圆周面。刀头有中孔。刀片为聚晶金刚石复合片、气相沉积金刚石复合片或者其他复合片。刀头分别分布在刀体的外圆周面上。
[0006] 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是舍弃式刀头铝合金刀体预铣刀是用于封边机中精铣板截面的高速切削刀具,适合加工双贴面密度板和双贴面刨花板等材料。
[0007] 预铣刀具转速每分钟达一万多转,舍弃式刀头铝合金刀体预铣刀采用铝合金刀体,燕尾卡槽装配刀头,刀具重量轻,刀头装配精度高,可随时更换磨损的刀头。
[0008] 用舍弃式刀头铝合金刀体预铣刀加工双贴面板,切削更平稳,加工表面质量好,噪音小,可延长刀具的使用寿命。减小电机的负荷,增加电机的使用寿命。使用舍弃式刀头铝合金刀体的预铣刀更节能环保,更安全。
[0009] 舍弃式刀头铝合金刀体预铣刀优点:
[0010] 刀具若某一刀头有缺损更换一个刀头即可,减少维修刀具时间;铝合金刀体重量轻,减小电机的负荷,增加电机的使用寿命;隐藏式容屑槽可减小刀具高速旋转时的风阻,降低噪音,容屑槽的切屑直接被抽风机吸走,保持加工设备环境卫生;刀头为人字形排列,可保护贴面板不易崩边,增加刀具使用寿命;刀头与刀体之间燕尾槽配合,精度高,不易脱落,更安全。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