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木工圆锯修整技术:怎样修理齿槽失调的圆锯

木工圆锯修整技术:怎样修理齿槽失调的圆锯

浏览次数:5792     发布时间: 2019-12-28 14:42     作者:木工智库网     来源: 木工智库网
【木友网】齿槽是锯齿间疏通锯末的通道。因此,齿槽深浅必须得当,齿槽曲线必须平滑,这样切割木材时才能畅通无阻。

齿槽是锯齿间疏通锯末的通道。因此,齿槽深浅必须得当,齿槽曲线必须平滑,这样切割木材时才能畅通无阻。齿槽过浅容易被锯末堵塞,影响锯路的直线切割;齿槽过深又容易损害锯齿的刚性,增大锯齿的受力,使锯片出现裂纹。齿槽曲线受损,会使锯末的疏通受阻。

造成齿槽失调的主要原因是,操作工人不了解齿槽在木材切割中的作用。修正时,应该先掌握齿槽曲率半径及齿深的计算方法。木工常用圆锯齿槽曲率半径γ 的计算公式为:r = 0.2t (t 是齿距)圆锯齿深h 的计算公式为:h = (0.5 -- 0.7)t齿距t由齿数及锯片大小来确定。

发现齿槽失调,就要重新锉磨出适当的齿槽。锉磨前,首先要对砂轮进行角度整形,然后锉出一个合格的齿槽,经过测定后才能依次全部进行锉磨。锉磨时要注意,两齿间的半径曲线连接要平滑,不要出现毛刺和垂皮现象。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