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硬质合金木工圆锯片质量检验这几点是必须要检的

硬质合金木工圆锯片质量检验这几点是必须要检的

浏览次数:4761     发布时间: 2019-10-08 16:09     作者:木工刀具论坛     来源: 木工刀具论坛
【木友网】基体检验表面光洁度,锯片孔应用塞规检测,或肉眼观看孔较刀是否有完全接触面,用刀口尺检测锯片平直度或波浪状和锅状,用端跳仪检测端跳,齿座有否氧化物或毛刺,用硬度计检测硬度均匀度,表面锈斑等指标。

①.基体检验表面光洁度,锯片孔应用塞规检测,或肉眼观看孔较刀是否有完全接触面,用刀口尺检测锯片平直度或波浪状和锅状,用端跳仪检测端跳,齿座有否氧化物或毛刺,用硬度计检测硬度均匀度,表面锈斑等指标。

②.焊接检查焊丝流动性,焊接强度,焊接烧伤氧化物不宜超越退刀槽,焊齿合金偏摆度,后角底部与基体之间视合金宽度最低不宜小于1.2mm,有否裂纹,反对任何受压检测合金焊接牢固度。


③.磨齿检测磨平面A、B二侧用靠表检查对中度(靠表面接触针)适宜平接触,检测侧后角、侧前角适用靠表点

接触,表显示多少视乎合金厚度用千分表检查,只能检查齿厚,但锯片本身多数锅型或波浪型一定有参数差,最好办法始终是端跳仪是最准确检验标准,还要检查齿面光洁度,如明显看到砂轮痕迹,该刀耐用度一定较差,也不能看到二个刀面,准确检测仍需磨完后角才真实。后角检查,不允许后角或后刃角产生弧度或明显砂轮痕迹,左右齿时二边径跳一致,不允许左高右低或右高左低,一般用径跳仪检测,肉眼检查时主切削刃对着人身体不允许看见任何白线,手感时铎利,用视像仪检测明显刃带清晰。刃前角或前角光滑砂轮全接触,没二个刀刃,国内磨前角仍用手动机或机械自动机,往往磨前角或刃前角时砂轮退刀受压,造成主刀刃产生钝角致使刀具不耐用的主要原因,德国液压磨齿机具有退刀抬起功能,所以磨削产品非常铎利。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