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家具新闻 > 零售渠道电商巨头抢滩家具行业是为何

零售渠道电商巨头抢滩家具行业是为何

浏览次数:3403     发布时间: 2019-01-02 16:36     作者:中华建材网     来源: 中华建材网
【木友网】消费地产数据承压为推动跨界合作前提近期整体消费呈现下滑趋势,2018年1-11月社零增速同比下降1.2pp,同时传统电商巨头京东和阿里的用户增速下滑,促使苏宁、国美、阿里、京东等巨头积极寻求新零售业态的变革。

消费地产数据承压为推动跨界合作前提近期整体消费呈现下滑趋势,2018年1-11月社零增速同比下降1.2pp,同时传统电商巨头京东和阿里的用户增速下滑,促使苏宁、国美、阿里、京东等巨头积极寻求新零售业态的变革。家具行业作为可选消费品,客单值较高,且渠道模式仍然较为传统,可探索空间较大。家具卖场销售额近年同比回落明显,2017年同比下滑22.6%,叠加短期内房地产景气度承压,家具行业内企业纷纷探索渠道上的突破,促使跨界合作水到渠成。


电商与家具卖场:平台之间强强联手,实现优势互补腾讯、阿里巴巴与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的协作,是互联网、零售与家具行业平台之间的优势互补。红星美凯龙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借助腾讯在大数据运用上的优势,共建IMP全球家居智慧营销平台,在品牌曝光(流量优选)、品牌好感(内容共融)、销售引导(平台智投)三大维度助力红星美凯龙增强对租户的吸引力。而腾讯也实现在家居领域上的布局。2018年3月阿里巴巴入股居然之家,目前居然之家与盒马首个合作门店已落地,居然借助盒马自带的高频餐饮消费人流,带动家具的低频消费,意在扭转客流下滑困境。而盒马则相中居然之家全国卖场资源,缓解实体店资源的瓶颈,双方互取优势,实现双赢。

渠道商与家具企业:品牌依托零售巨头,探索新流量入口渠道商与家具企业的合作模式更多是聚焦于品类的协作上,家具企业则追求流量与模式上的突破。苏宁零售云与顾家家居推出首家合作门店,完善苏宁零售云的线下多业态分布的同时,顾家也借助苏宁在渠道、供应链和数据方面的优势,弥补了三四线渠道短板。国美“柜电一体”与橱柜品牌合作,依托家具品牌处于装修前段的优势,为原有业务引流。而橱柜企业借助国美的差异化的渠道布局和流量优势,挖掘新收入增长点。

总结跨界合作看似偶然,实则必然。家具企业借助零售巨头流量优势,寻求渠道的突破,而零售渠道商、电商龙头则进入家具行业探索新零售业态布局,同时进行优势输出创造新收入增长点。从目前的合作趋势来看,无论是苏宁、国美,还是腾讯、阿里,首选家具合作对象仍集中于品牌力优势明显的行业龙头企业,因此如索菲亚、尚品宅配、顾家家居、敏华控股等行业龙头,将受益于马太效应,进一步加固企业护城河,奠定行业龙头地位。

风险提示房地产行业景气度下滑超预期,三四线成交热度快速下行;跨界协助进度不达预期,家具行业竞争压力加大;多元渠道拓展低于预期。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