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增加锯片使用寿命的技术特点及改进

增加锯片使用寿命的技术特点及改进

浏览次数:3967     发布时间: 2018-08-01 11:01     作者:优质木工     来源: 优质木工
【木友网】随着以锯代刨工艺的普及,锯切在木制品加工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而如何能延长锯片的使用寿命,也一直是众多加工业户所关心的问题。笔者根据多年不断的探索,总结了提高锯片使用寿命的一些技巧,以供参考。

随着以锯代刨工艺的普及,锯切在木制品加工中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而如何能延长锯片的使用寿命,也一直是众多加工业户所关心的问题。笔者根据多年不断的探索,总结了提高锯片使用寿命的一些技巧,以供参考。


烧锯现象

一般来讲,只要选择符合切削条件要求的锯片与合理的送料速度,正常来讲不会经常出现烧锯现象,如频繁烧锯,可按下列故障现象检查一下。

机床问题:

1)锯轴与送料导向板垂直度不够。0.10/100MM

2)锯片法兰盘的端面圆跳动超差. 0.03

3)锯轴径向间隙过大. 0.03

锯片问题:

1)锯片不符合切削条件。如齿数过密,锯板强度低,锯板热膨胀系数过大。

2)锯片端面跳动过大。

3)锯片打滑。

经验总结:

1)在锯片选择上,多片锯机上用的锯片尽量选择专用锯片。

2)当锯切负荷发生变化时,如材料变硬,切削面积增加,锯片切削刃过钝,这时应降低送料速度,再逐渐提高。(也可在机床上加装一块电流表,随时观查电机负荷变化)。

3)在选择多片锯机时,应尽量选择锯轴为双开健式。

4)合理选择锯片的切削线速度,理论上为不应超过55M/S。

5)下锯轴式锯床上过渡台板,如可以最好采用断开式,以防止木屑夹在锯路中。

6)多片锯机床的锯片隔垫直径,只要切削面积够用,尽量把隔垫直径做的大一些。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