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怎样检查平刨刀片的锋利程度?

怎样检查平刨刀片的锋利程度?

浏览次数:4786     发布时间: 2016-12-22 15:39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平刨床使用前,需要对设备的各个部位进行检查,例如,对刀片的检查时,需要查看刀片的锋利程度,从而保障木工平刨床工作效率的提高。那么,如何检查刀片的锋利程度呢?

平刨床使用前,需要对设备的各个部位进行检查,例如,对刀片的检查时,需要查看刀片的锋利程度,从而保障木工平刨床工作效率的提高。那么,如何检查刀片的锋利程度呢?

      因木工平刨床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刀轴上的刀片就会磨损,就要重新刃磨或调换新的刀片。此时应注意每根刀轴的刀片根同时进行刃磨或更换,使刀轴上的刀片重量均匀一致。否则刀轴在高速转动时会产生很大的离心力,从而增加了噪音和缩短轴承的使用寿命。

更换刨刀时,必须切断总电源。对于更换后的新刀片,重新装在刀轴上,每个压轴螺钉必须旋紧,而且不能漏装。刀轴在旋转时严禁打开木糠罩盖,以免刀片飞出。

木工机械操作人员必须熟练掌握机械的构造、性能和操作、维护方法、做到专人使用、专人负责。机床开始工作前必须先试车,各部件运转正常后方能开始工作。木工平刨的轴、皮带轮、皮带等运转部分,都应盖好防护罩。

从以上内容我们可以发现,刀片的锋利程度对木工平刨床的使用寿命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因此,需要时常检查哦!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