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材资讯 > 大红酸枝两个月涨价高达40%

大红酸枝两个月涨价高达40%

浏览次数:4800     发布时间: 2019-11-26 16:05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近日的木材市场进货量从每日约30卡车木材,骤减至摩托车、小四轮车拉着一吨的木材,市面上基本无大卡车入场。据悉,这些木材都是原先的库存,目前新进的木料数量屈指可数。

近日的木材市场进货量从每日约30卡车木材,骤减至摩托车、小四轮车拉着一吨的木材,市面上基本无大卡车入场。据悉,这些木材都是原先的库存,目前新进的木料数量屈指可数。据悉,仙游红木市场仅仅两个月之内,大红酸枝的上涨幅度就高达40%!

按照目前木材的消耗速度,红木市场的价格每日都在上涨,以大红酸枝为例,目前大红酸枝的小料、次料每吨价格5万至7万元,中料每吨价格8万至15万元,口径20厘米的好料每吨价格在20万至30万元,口径在20厘米至30厘米的上等好料每吨价格在40万至60万元之间,还有些板料按其宽厚论块卖,折合下来每吨一百万元。

从红木原材料的进口来源方面来看,越南是2013年以来中国和东南亚红木进口的集散地。2014-2016年,越南已经成为位居中国、德国和意大利之后的世界第四大木材和木材制品出口国。

然而,在连续经历提税、加强出口检查、“9·11”突袭禁令、CITES大会以及物流停业等事件,不但国内木材商仓库“后继无货”,就连在越南的商家也频现疯狂抢货的场面,而抢到原材的商家也在尽快将货发回国内。不得不承认,国内红木原材价格的上涨趋势已定,不可逆转。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