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材资讯 > 宁波海关连续截获美国“松林杀手”——松材线虫

宁波海关连续截获美国“松林杀手”——松材线虫

浏览次数:3956     发布时间: 2019-08-27 10:30     作者:互联网     来源: 互联网
【木友网】据海关总署消息,8月19日,宁波海关隶属北仑海关在进口自美国的南方松原木中发现“松林杀手”——松材线虫。宁波海关已连续截获了三批携带松材线虫的美国南方松原木,总计有69个集装箱,材积1624立方米。

据海关总署消息,8月19日,宁波海关隶属北仑海关在进口自美国的南方松原木中发现“松林杀手”——松材线虫。宁波海关已连续截获了三批携带松材线虫的美国南方松原木,总计有69个集装箱,材积1624立方米。

松材线虫病在国外主要分布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韩国、朝鲜、日本和葡萄牙,这7个国家被我国列为“松材线虫疫区”。由于这批原木就是来自松材线虫疫区,查验关员非常慎重,在一些原木横截面看到有蓝变症状,立即对原木进行取样送检。经实验室鉴定,这批原木果然携带有松材线虫活体。为防止松材线虫传入扩散,宁波海关监督对三批原木实施有效的检疫除害处理。

松材线虫病是世界上最具危险性与毁灭性的森林病害,具有易传播、发病速度快、致死率高、防治难等特点,寄主植物感染松材线虫病后整株干枯,最快40天即可死亡,被人们称为“松树之癌”“松林头号杀手”。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