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涂料新闻 > 水性涂料发展趋势及未来展望

水性涂料发展趋势及未来展望

浏览次数:4468     发布时间: 2020-01-06 15:43     作者:中华建材网     来源: 中华建材网
【木友网】一般而言,传统油漆的排放更加清洁,多为可自然降解的物质与水,这样就达到了环保的目的

一般而言,传统油漆的排放更加清洁,多为可自然降解的物质与水,这样就达到了环保的目的。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劣质的水性漆反而会导致更多的问题,这主要是因为其工艺繁琐导致的,也关乎企业的自律性,在这方面,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引导。水性漆并非完全的环保,对于人们而言,不管是哪种涂料漆都有着危害性,但能确定的是这对于环境的影响相比传统涂料,已经是非常小了,特别是水性漆在不断地迭代更新,每一代产品都注重环保性能的提升。由于锌粉的存在 ,水性环氧富锌涂料可有效地对箱体进行阴极保护,延缓箱体腐蚀进度,防止因磕碰引起的漆膜脱落,因此该体系得到了行业的一致认可。

水性集装箱涂料也存在一定的局限性,例如:成本高,施工环境要求高,比如温度、湿度、通风情况等等都会影响涂料的性能,其本身的施工性能也比较差,工人很难掌握。由于这一代产品的质量低劣,施工困难,为以后国内推广水性漆造成很大的难度,只要接触过此类水性漆的工人都会习惯性抵触。产品销售越多,对水性漆推广难度越大。温差,水性修补漆最大的不足之一就是在于对温度的严格要求,在 5~35℃之间工作,这对施工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由此引发一系列问题,比如储运的难题,以及风险的把控。漆膜,水性漆的漆膜比油性漆要薄,也就意味着容易被刮花。水性漆也容易开裂,质量好的水性漆则不存在这类问题,质量好的水性漆,漆膜的光泽度和饱满度没油漆高;耐磨度没有油漆高,不太适合用在桌面和写字台面,适合用在柜子、门等。有一些水性漆的漆膜硬度达不到油性漆的水平,因此涂刷时要比油性漆多涂刷几遍,施工技术要求上也比油性漆更高。国内施工环境,国内的涂料施工往往比较粗放,大多数工人喜欢高压力、低粘度的喷漆,这样涂料的浪费最大,对于油漆而言,容易造成干喷,对于水漆而言,容易造成麻点。能耗,相较于传统油漆,需要消耗更多能源;污水处理,因为水性涂料含有一定量的水溶性物质,因此水性喷涂工艺的废水比溶剂型工艺的废水更难处理。但相对来说,集装箱涂料涂装集中度非常高,可以对污水进行集中处理。实际应用中,水性漆对施工过程中及材质的表面清洁度要求很高,另外耐水性有点差。这一点,导致了在装修中很多人放弃这种涂料。

总的来看,我国水性涂料需求量约为 189 万吨,占涂料行业比重不足 10%,随着水性涂料在钢结构、家具、集装箱等领域的加快推进,预计到 2022 年,我国水性涂料市场需求将达到 634 万吨,复合增速超过 20%。“油改水”政策的推出,对水性涂料企业带来了利好,相信我国水性涂料的普及和应用将会取得长远的进步。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