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材资讯 > 瑞士木材价格走高导致采伐量增加

瑞士木材价格走高导致采伐量增加

浏览次数:4034     发布时间: 2018-12-14 16:52     作者:中国木业信息网     来源: 中国木业信息网
【木友网】据瑞士国家通讯社报道,瑞士联邦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瑞士木材采伐量469万立方米,比2016年的历史最低值增加了5%。

据瑞士国家通讯社报道,瑞士联邦统计局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瑞士木材采伐量469万立方米,比2016年的历史最低值增加了5%。


瑞士私有林和公有林面积的比例约为1:2,2017年私有林采伐量为161万立方米,比2016年增加了12%;公有林采伐量为308万立方米,与2016年基本持平。2017年原木价格同比小幅上涨了2%,这也是私有林木材采伐量显著提升的主要驱动因素。

尽管木材价格上涨,采伐量增加,但企业的财务状况并未显著改善,超过一半的林业企业仍未摆脱亏损困境。瑞士全国约有700家林业企业,2017年收入5.01亿瑞士法郎,支出5.41亿瑞士法郎。

根据瑞士联邦环境办公室的统计,2017年采伐的木材中约40%的木材用于生产木质能源,原料包括木片和树桩;10%被加工成工业用木材,用于生产刨花板或造纸。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