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三种钻孔定位器

三种钻孔定位器

浏览次数:3764     发布时间: 2017-12-11 16:39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第一种。我有一个制作风琴的朋友,曾给我演示了我如何先用自制的定位器在板材的侧边中线上钻孔,而后用圆榫接缝的办法。

第一种。我有一个制作风琴的朋友,曾给我演示了我如何先用自制的定位器在板材的侧边中线上钻孔,而后用圆榫接缝的办法。这个定位器由5 块硬木板条按照上图的结构用螺丝联接而成。这些木板条可以折叠构成平行四边形。装在中央板条中间的导钻孔是一个六角螺栓,螺栓的直径要比钻头粗一些、中心用台钻钻一个通孔,此时所用钻头的直径应比稍后在木料上打孔的钻头稍稍大一号。用定位器协助拼接板材的办法:首先将待拼接板材四边对齐排好,用角尺统一划出钻孔位置。在每块板材上钻孔时,将定位器按图示骑放到板边上,定位器的两侧边夹紧板材表面,然后,滑动定位器到每个钻孔位置即可开始钻孔。

第二种。该定位器用于钻孔安装抽屉拉手。制作定位器的板条应足够长,可以容纳最大的抽屉面板。中间板条上的定位孔既可以加装金属套管来引导钻头,也可以简单地钻上小孔,而后用锥子在抽屉面板上标记钻孔位置。

第三种这是件老工具,用于划板材中线。做法:板条两端钻孔加装圆榫,中心钻个小孔,用于插入划线铅笔。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