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材资讯 > 上半年内蒙古自俄木材进口值增长23.3%

上半年内蒙古自俄木材进口值增长23.3%

浏览次数:3695     发布时间: 2017-08-07 15:10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2017年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对俄罗斯进出口额111.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6.2%,进出口继续双增长。

2017年上半年,内蒙古自治区对俄罗斯进出口额111.5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同期增长26.2%,进出口继续双增长。 今年上半年,内蒙古自俄进口煤炭、铅矿石、原木和锯材均价同比分别上涨39.6%、37.7%、10.%和8.4%,前两项商品进口值分别增长8.3倍、27.8%,木材增长了23.3%,有效拉动自俄进口大幅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内蒙古企业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进出口318.3亿元人民币,大幅增长40.3%,拉动了对俄贸易增长。

满洲里口岸毗邻俄罗斯远东地区,该口岸为“草原丝绸之路”经济带和“中俄蒙经济走廊”上重要的节点城市和中国通往俄罗斯重要的“黄金通道”,上半年,该口岸承载了内蒙古 对俄贸易八成以上的运量。

海关部门分析称,2017年上半年,内蒙古对俄进出口双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创新领域的合作带动内蒙古对俄贸易增长;大宗能源商品价格回升带动自俄进口增长;满洲里中俄贸易地位作用凸显。

海关部门建议,应密切关注俄罗斯经贸发展情况,持续加强两国顶层金融合作架构设计,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中俄双方在能源、基础设施、高铁、飞机、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以“一带一路”建设对接欧亚经济联盟,推动中俄经贸在更高层次融合发展。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