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传统手工锯的种类

传统手工锯的种类

浏览次数:4769     发布时间: 2016-12-19 16:53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1、框锯。又名架锯,是由工字形木框架、绞绳与绞片、锯条等组成。锯条两端用旋钮固定在框架上,并可用它调整锯条的角度。绞绳绞紧后,锯条被绷紧,即可使用

1、框锯。又名架锯,是由工字形木框架、绞绳与绞片、锯条等组成。锯条两端用旋钮固定在框架上,并可用它调整锯条的角度。绞绳绞紧后,锯条被绷紧,即可使用。

2、刀锯。刀锯主要由锯刃和锯把两部分组成,可分为单面、双面、夹背刀锯等。

3、槽锯。槽锯由手把和锯条组成,槽锯主要用于在木料上开槽。

4、板锯。又称手锯。由手把和锯条组成,板锯主要用于较宽木板的锯割。

5、狭手锯。锯条窄而长,前端呈尖形。狭手锯主要用于锯割狭小的孔槽。

6、曲线锯。它的构造与框锯相同,但锯条较窄,主要是用来锯割圆弧、曲线等部分。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