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锯条经验知识,齿形应用问题总结

锯条经验知识,齿形应用问题总结

浏览次数:4170     发布时间: 2016-11-08 10:18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齿宽:又称为等高。从齿的尖端到背部的长度称为齿宽。宽度越大带锯条强度越高,越能进行高精度切削。 齿厚:的板厚。厚度越大带锯条的钢性越强,从而能进行重力切削。但随着厚度的增加,回转曲率也相应增加,带锯条易产生疲劳。

齿宽:又称为等高。从齿的尖端到背部的长度称为齿宽。宽度越大带锯条强度越高,越能进行高精度切削。

齿厚:的板厚。厚度越大带锯条的钢性越强,从而能进行重力切削。但随着厚度的增加,回转曲率也相应增加,带锯条易产生疲劳。

齿型:又称为齿节。是指在1英寸(25.4mm)范围内所容纳的齿数。齿形的选择对切削作业有着直接的影响。锯齿与齿沟的组合变化可防止切削中铁屑的阻塞。

齿距:相邻两齿顶之间的距离。

齿槽:又称为齿沟。是齿尖之间的空间。是为把切削时所产生的切屑完全排除到被切削材料之外而不可缺少的空间。

齿深:从齿顶到齿沟最低部位的距离。

前面:切屑在上面流过的刀齿表面。

后面:工件上加工出来的表面在其上通过的刀具表面。

切削刃:用以进行切削的前面边缘。它由前面和后面的交线构成。

齿底圆弧半径:连接刀齿前面和前一齿后面的圆弧半径。

基面:通过切削刃上选定点并垂直于背边的平面。

前角:假定未分齿的前面和基面间的夹角。

楔角:未分齿前面和后面之间的夹角。

分齿量:为形成切削间隙而使锯齿向侧面的凸出量。

总分齿量:考虑到每一侧的分齿量,在两个相对刀齿之间的锯条总厚度,这一厚度决定锯条切削时的总宽度。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