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家具木材介绍-红酸枝

家具木材介绍-红酸枝

浏览次数:4400     发布时间: 2016-01-17 10:06     作者:家具迷     来源: 家具迷
【木友网】与黄花梨等同属豆科植物中的蝶形花亚科黄檀属,其木质坚硬、细腻,密度大、可沉于水,年轮纹呈直丝状。区别于其他木材的最明显之处在于其木纹在深红色中常常夹有深褐色或者黑色条纹。

与黄花梨等同属豆科植物中的蝶形花亚科黄檀属,其木质坚硬、细腻,密度大、可沉于水,年轮纹呈直丝状。区别于其他木材的最明显之处在于其木纹在深红色中常常夹有深褐色或者黑色条纹。


按照国家标准《红木》GB/T18107-2000,红酸枝木类有如下四个必备的条件:1.黄檀属(Dalbergia)树种;2.木材结构细至甚细,平均管孔径向直径不大于200微米;3.木材含水率12%时气干密度大于0.85g/cm3;4.木材心材红褐色至紫红色。在标准中,属于红酸枝木类的有七种,学名分别为交趾黄檀(老挝酸枝)、巴里黄檀、赛川黄檀、绒毛黄檀、奥氏黄檀(缅甸酸枝)、中美洲黄檀和微凹黄檀。其中以交趾黄檀(拉丁名:cochinchinensis),也就是老挝大红酸枝最为出名。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