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家具木材介绍-香樟木

家具木材介绍-香樟木

浏览次数:3399     发布时间: 2016-01-09 09:41     作者:家具迷     来源: 家具迷
【木友网】香樟木是常绿乔木,生长期缓慢,是传统的稀有名贵木材。香樟木的特点是木质细密,纹理细腻,花纹精美。质地坚韧而且轻柔,不易折断,也不易产生裂纹。同时还能够散发出特殊的浓郁的香气,经年不衰,这种香气使得香樟木家具有着独一无二的实用功能:防虫防蛀、驱霉隔潮。羊毛、羊绒、丝绸、棉麻、羽绒等高档衣物

香樟木是常绿乔木,生长期缓慢,是传统的稀有名贵木材。香樟木的特点是木质细密,纹理细腻,花纹精美。质地坚韧而且轻柔,不易折断,也不易产生裂纹。同时还能够散发出特殊的浓郁的香气,经年不衰,这种香气使得香樟木家具有着独一无二的实用功能:防虫防蛀、驱霉隔潮。羊毛、羊绒、丝绸、棉麻、羽绒等高档衣物,邮票、字画、书籍等收藏品放入其中,不但不虫不蠹不发霉,而且气味芳香,沁人心脾。因此多用于卧室的衣柜之中。


但是樟木挥发出的气体含有樟脑等有机物成分,对人的胃肠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一旦被人吸入体内,就会产生水溶性代谢产物:—氧化樟脑,具有明显的强心、升压作用,樟脑制剂也因此一度被广泛应用为强心药。卧室不可大量使用樟木,否则会影响睡眠质量,让人兴奋甚至失眠。尤其在不通风的卧室里,问题更严重。同时,樟木家具散发出的芳香气味,还可能引发头晕、浑身无力、恶心、呕吐等症状。此外,樟脑还具有活血化淤、抗早孕的作用,孕妇如果长期与樟木家具接触,容易流产。婴幼儿若长期受到樟木气味的刺激,也会出现不良反应。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