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黑胡桃木家具特点

黑胡桃木家具特点

浏览次数:5249     发布时间: 2019-04-15 14:22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黑胡桃扎根美国北部的高山地区,高寒环境使美国黑胡桃成为北美硬木行列里长盛不衰的一颗明星。

黑胡桃扎根美国北部的高山地区,高寒环境使美国黑胡桃成为北美硬木行列里长盛不衰的一颗明星。

它的纹理细腻、木性稳定,有直纹和不规则的抛物线山纹,还具有其他木材不具有的曲线、波浪、涡卷,同时带有黑灰色的条状,变化万千。

黑胡桃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市场,是比较热门的高端家具及装饰用材,在车饰、厨房用具、地板等使用方面流光溢彩。

家具:黑胡桃木在国内使用最多的是中式家具,深沉柔和的色彩与中式家具的内敛低调不谋而合。抛物线花纹大气舒展,极具美感。

橱柜:黑胡桃木易施工,易胶合,收缩率小,具有极好的着油漆及染料性能,抛光后的表面,柔和又清新。

地板:利用黑胡桃宽泛的纹理,自然裸露万种风情,使得地板本身透出优雅和从容,整体给人一种亲切感。

生活器具:黑胡桃木切削面光滑,纹路细密,光泽柔和,打磨出来的质感非常出色。

与美国黑胡桃相比,欧洲黑胡桃具有很强的抗撞击能力,不过木纹色彩不均匀,做家具美观度受影响。

南美黑胡桃花色呈现黑色条纹状,结构粗糙,稳定性较差。

目前国内的胡桃木原材料供应商水平参差不齐。因为工艺和加工水平不到位,引起了胡桃木成品家具的诸多后续问题。

变形开裂:不同供应商提供的胡桃木板材含水率的差异非常明显,导致制成的家具在后期使用过程中因为板材含水率的变化,导致出现开裂变形现象。尤其是需要南北方发货的家具厂商,很多都没有考虑到南北方板材平衡含水率的差别,最终带来的售后问题令售买双方都为之烦恼。

色差问题:胡桃木需要经过蒸气蒸煮这道工艺才能显现出柔和均一的咖啡色,事实上,胡桃木比其他的北美木材在处理上多一个工艺, 就是蒸煮。而黑胡桃经过长达数天的蒸煮之后,木材会发生非常大的变化。不同供应商蒸煮的时间和温度不同,导致产出成品的颜色也有明显差别。为使成品家具颜色均匀,购买了原材料的家具工厂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来挑板拼色。

市场上还有用白蜡木冒充胡桃木的。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