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水曲柳家具性价比为什么越来越高?

水曲柳家具性价比为什么越来越高?

浏览次数:4720     发布时间: 2019-02-23 16:20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大部分人第一次听到水曲柳,都会以为这是一种生长在南方的柳树,其实不然,水曲柳的学名叫白蜡木,属于木犀科梣属的一种木材,主要产地为我国东北、华北、俄罗斯等地。

大部分人第一次听到水曲柳,都会以为这是一种生长在南方的柳树,其实不然,水曲柳的学名叫白蜡木,属于木犀科梣属的一种木材,主要产地为我国东北、华北、俄罗斯等地。据中国定制家具研究中心相关资料显示,水曲柳在80-90年代砍伐过度后,数量日趋减少。所以,目前大树已不常见了,现在市场上的水曲柳的大料也越来越少。

这也是为什么水曲柳家具性价比越来越高的原因之一,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其得天独厚的特性。

水曲柳边材呈黄白色,心材呈褐色略黄,年轮明显但不均匀,木质结构粗,纹理直,花纹美丽,有光泽,硬度较大。其天然的美丽纹理、朴拙的线条设计,相比松木,它坚硬耐磨,不易变形;相比红木,它价格适中,亲民友善。因此,水曲柳家具广受实木家具爱好者的青睐。

那么水曲柳家具究竟好在哪里?

01)材质好

水曲柳是种非常古老的残遗植物,从木质来说,它的材质十分地坚韧,纹理清晰美观,还有很好看的光泽。

02)家具成品优良

用水曲柳做成的家具富有弹性,还有一股韧性,还由于水曲柳生长在湿润性的温带地区,所以做成的家具除了有耐磨的特性之外,还有耐湿度的本色。

03)易加工

水曲柳适应加工的性能也极好,能用钉、螺丝及胶水很好的固定,可经染色及抛光而取得很好的表面效果。可以适度地把握固定性,老化的特性十分地微弱,并且还拥有非常好的强度能力,抗震与蒸汽弯曲的种种性能都非常地好。

04)粘性强

切面很光滑,油漆和胶粘性能也很好。适合干燥气候,且老化极轻微,性能变化小。


当然除了上述提到的优点,由水曲柳材质制成的家具“颜值”指数也特别高哦,有图有真相哦,当然在饱眼福过后,也要熟悉一些水曲柳家具的辨别技巧哦,在购买之前一定要询问商家,水曲柳家具的性价比究竟高在哪里?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