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常用松木的种类

常用松木的种类

浏览次数:8301     发布时间: 2020-11-13 16:53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我们所说的松木属于松科,是裸子植物中最大的一科,有10属,230种,主产北半球。我国有10属113种,分布遍全国,绝大多数为森林树种和用材树种,木材易得。常用的松木有以下几种。

我们所说的松木属于松科,是裸子植物中最大的一科,有10属,230种,主产北半球。我国有10属113种,分布遍全国,绝大多数为森林树种和用材树种,木材易得。常用的松木有以下几种。

1 新西兰松生产于新西兰,色泽淡黄,纹理通直,易干燥变形小,力学强度好,加工性能好,适宜制作家具和各种木制品,尤其适合室外应用。新西兰松的结疤少、油性小、变形小、色泽好、韧性好、纹理好。

2 俄罗斯樟子松和我国的东北松是一个品种,樟子松的颜色偏黄,由于生长周期较长,所以油性较大,结疤较多,容易开裂,色差比较明显。在家具行业,卧房家具绝大多数都使用樟子松。

3 芬兰松生长于北欧的芬兰,生长周期较缓慢,木制较硬,木材的纹理较美观,是一种比较适合制作家具的材料,但是结疤较多,颜色差异性大,因此会影响家具的整体外观。

4 巴西松多生长在巴西的亚马逊热带雨林,其特点是色彩自然、纹理清晰美观,线条饱满、质感好,生长痕迹外露,不经人工修饰。

5 落叶松树干端直,节少,心材与边材区别显著,边材淡黄色,心材黄褐色至红褐色,木材略重,有树脂,材质坚韧,结构略粗,纹理直,是松科植物中耐腐性和力学性较强的木材,适宜作枕木、户外栅栏、窗框等木质品。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