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胶合板的选购

胶合板的选购

浏览次数:4767     发布时间: 2016-09-28 10:09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胶合板就是平时所说的三夹板、五甲板,用于装饰基层,家具、门板等,其由原木经特殊处理并去除重斑等后干燥、热压、热胶而成。胶合板物理性能好、吸潮率低、不易变形、无疵斑、不翘曲、幅面大而平整、光洁,使用方便。 胶合板分饰面胶合板和普通胶合板两种。

胶合板就是平时所说的三夹板、五甲板,用于装饰基层,家具、门板等,其由原木经特殊处理并去除重斑等后干燥、热压、热胶而成。胶合板物理性能好、吸潮率低、不易变形、无疵斑、不翘曲、幅面大而平整、光洁,使用方便。 胶合板分饰面胶合板和普通胶合板两种。

饰面胶合板选用原木、举木、枫木、柚木、沙比利等珍贵材切片(0.2—0.5毫米)学木加工而成,具有自然美丽的纹理和强烈的真实感与立体感。普通胶合板没有木纹理或少有纹理。

选购胶合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 选购饰面板(通常三夹板)时,看其纹理是否具有立体感和真实感。

(2) 饰面层厚度应在0.2—0.5毫米,不能低于0.2毫米。

(3) 饰面板整体厚度应在3.0—3.2毫米,不能低于3毫米。

(4) 板面应光滑、光洁,无翘曲、脱胶等缺陷。

(5) 将板适度弯曲,看弯曲部有无开裂,有无“吱吱”响声和脱胶。

(6) 检查背面普通材料(一般为杨木、柳安)有无缺陷。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