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木材的特性

木材的特性

浏览次数:4502     发布时间: 2016-09-10 14:44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木材具有重量轻、强度高的特性。作为建筑材料可减轻建筑物自重、减少建筑物的基础处理费,并提高抗震性能。

1、重量轻、强度高

木材具有重量轻、强度高的特性。作为建筑材料可减轻建筑物自重、减少建筑物的基础处理费,并提高抗震性能。

2加工能耗低木材生产与木制品加工能耗低

据统计,生产1吨钢材、铝材、塑料所消耗能量比生产木材要高出好几倍甚至几十倍。虽然各国材料生产中的能耗,因其生产工艺、技术水平的不同而异,但木材生产的能耗最低是无疑的。

3木材生产对环境污染小,是一种低公害产品

木材生产不像其他材料需经采掘、冶炼、煅烧等高能耗、高公害的过程。木材的加工过程,主要是通过机械加工,改变木材形状,没有相变或其他的复杂过程,因此能耗及对环境的污染较小。木材加工过程中的废弃物和废弃木制品,又可综台利用和多次循环回用。

4、术材是室内装修、装饰的优选

生态材料木材除给人以舒适、美感、回归自然的感觉外,还具有良好的触觉、听觉特性和室内温湿度调节功能,这些特性,都是其他材料无法替代的。由于以上种种特性,现在国外建筑业特别重视利用木材,德国已设有生态住宅研究所和设计院,专门从事生态材料(包括木材)建造住宅的研究和设计,并已建造了该类的建筑群。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