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知识 > 绿檀木的特点和知识

绿檀木的特点和知识

浏览次数:4128     发布时间: 2020-07-03 17:39     作者:木工爱好者     来源: 木工爱好者
绿檀木放置时间的越久颜色越绿,木质披发出独特的檀香味;因天然生长极慢,天然存量极为有限,比一般的红木更为稀少。

檀.梵语是布施的意思,因其木质坚硬,香气芳香永恒,色彩绚丽多变且百毒不侵,万古不朽,又能避邪,故又称圣檀。世界上仅存有沈檀、檀香、绿檀、紫檀、黑檀、红檀等,而且数目极其有限。其质地紧密坚硬、色彩绚丽多变、香气芳香永恒,且百毒不侵,又能避邪治病,所以人们经常把它作为吉利物,以保平安吉利。绿檀因其特性高贵,在我国古代宫廷极为流行,大官贵族都普遍佩戴。


绿檀木的特点和知识

绿檀木放置时间的越久颜色越绿,木质披发出独特的檀香味;因天然生长极慢,天然存量极为有限,比一般的红木更为稀少。

鉴别防伪:世界上的檀木只有沈檀,檀香,绿檀,紫檀,黑檀,红檀几种;绿檀密度在檀木中居中,置于水中紫檀在最下面,绿檀在水中,檀香原木在水面上浮着。在密闭的薄膜下还会在木材表面形成晶莹剔透的絮状结晶物,这是由于其含有丰硕有机质无法挥发而成结晶物,只要将密封的薄膜打开,絮状结晶物遇风逐渐消失。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