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家具新闻 > 展望2017年,门窗行业发展三大趋势

展望2017年,门窗行业发展三大趋势

浏览次数:4123     发布时间: 2016-12-14 13:51     作者:木友网     来源: 中华门窗网
【木友网】2016年即将步入尾声,这一年里可以说是危机与商机并存,各企业所取得的成绩也不尽相同。临近年末,各门窗企业在总结一年得失之时,也纷纷展望2017年:门窗行业在新的一年里又会有哪些发展趋势?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门窗市场环境也瞬息万变,在2017年门窗行业或许有以下发展趋势。

2016年即将步入尾声,这一年里可以说是危机与商机并存,各企业所取得的成绩也不尽相同。临近年末,各门窗企业在总结一年得失之时,也纷纷展望2017年:门窗行业在新的一年里又会有哪些发展趋势?随着国内经济的不断发展,门窗市场环境也瞬息万变,在2017年门窗行业或许有以下发展趋势。


中产阶级崛起,高端门窗受瞩目

近年来,我国经济迅速发展,中产阶级日益壮大,并成为中高端产品的主要消费群体。有相关报告预测,到2022年76%的中国城市家庭将达到中产阶级的收入水平,而这一比例在2000年仅为4%。报告分析,快速崛起的中产阶级将为中国经济增长注入持续动力。

中产阶级崛起,高端消费有增无减,豪宅成交量也随之大幅上涨,更多消费者把目光投向高端门窗市场。根据装饰装修协会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全国高端家居用品的销量较去年上半年增长高达五倍,其中高端门窗的销量占六成左右,为皇派、怡发门窗等高端门窗企业带来无限商机。

“对于中产阶级而言,他们在选择门窗产品时并不十分重视价格,而是会将品质放在第一位,对产品质量和设计有较高要求。”怡发门窗总经理陈晓先生表示,在高端门窗受热的情况下,企业要想赢得更多高端消费者芳心,还需在产品质量、设计方面下工夫。

门窗原材料价格上涨,企业生产成本增加

2016年下半年以来,铝合金门窗圈内的朋友圈都是原材料上涨的信息,铝锭、玻璃、包装材料、物流运输等价格波动较大,导致企业生产成本增加,而这种情况还会延续到2017年。对此,不少铝合金门窗厂家表示不堪负重,压力山大。

诚然,门窗生产成本增加,企业的利润空间则相应变小,如果选择提高售价来度过难关,恐怕会失去原有的价格优势;如果不提高产品单价,企业也可能因为利润低导致无法正常运转。一时间,如何应对门窗原材料价格上涨情况,避免企业造成更大损失,成为不少门窗企业关注的焦点。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原材料价格高涨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企业唯有自我调节,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才能在市场中得到支撑,得到发展的动力。

怡发门窗陈总对此也表示赞同,并表示企业可从多方面发力解决成本问题。其一,企业要想方设法来化解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其二,企业要努力消除消费者面对涨价热的抵触情绪。具体来说:首先,企业要继续做好高质产品,或者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确保产品物有所值;其次,门窗企业应提升自己的生产水平,“优化”自己的生产技术,确降低生产成本;最后,企业还需要制定一系列市场活动,加深消费者与企业之间的联系,提高消费者对企业的忠诚度和信任度。

楼市降温或给门窗行业带来影响

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各城市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全国整体房价出现降温态势。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6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开始减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部分热点城市楼市将告别过热状态。

随着楼市降温,其相关行业也发生了一些变动,作为房地产行业的门窗行业也不例外。有专家分析称,楼市降温给门窗行业带来的影响有利也有弊。一般来说,楼市降温,买楼房的人减少,一定程度上会影响门窗等建材家装产品的销量,对门窗企业发展来说似乎不利。但其实也有另一层理解,即是现在政策出台抑制房价、打击炒房,所以整体买房费用下降,有买房需要的人会看准此时机买房。对于炒房人群而言,所拥有的房源房价下跌,卖出去利润不高,所以不会轻易甩手,而是会简单装修后出租。如此一来,无论是刚性需求者还是炒房团,对于门窗的需求和投入都会上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门窗行业的发展。

2017年,对于门窗企业而言,亦是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趁此时机,各门窗企业要抓紧时间,根据新的发展趋势,做好新一年的发展规划,如此才有望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发展下去。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