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家具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展会信息 > 涂料新闻 > 涂料企业如何破解生意越来越难做的囧局的?

涂料企业如何破解生意越来越难做的囧局的?

浏览次数:3554     发布时间: 2019-06-18 17:19     作者:互联网     来源: 互联网
【木友网】越来越多的涂企老板觉得,生意快做不下去了!为什么生意不好做?产能过剩?国内市场已经饱和;

越来越多的涂企老板觉得,生意快做不下去了!

为什么生意不好做?

产能过剩?国内市场已经饱和;

政策打压?国家加强建设绿色生态产业,环保督查加上各种绿色税收,企业面临巨大的去污染成本和政策限制;

技术落后?在很多技术上我们确实落后于发达国家?

理由可以找很多,但都不够透彻!国内市场饱和,还有国外市场;上有政策,下也有对策;技术也是可以引进的,而且也正在快速进步……

其实,生意越来越难做,往小处说是竞争激烈、客户分流严重后的结果,往大处说也是时代进步、社会发展、商业完善的必然!

随着社会进步到了阶段拐点,如何在别人生意难做的时候,把自己的生意做好?下面以料如何从以下4个方面重构与赋能,分析涂料企业如何破解生意越来越难做的囧局的?

1新环境下,“油改水”转型升级

细数近年来对涂料行业影响深远的政策和行动:2015年初,涂料消费税政策、新《环保法》在行业引发巨大震动;2016年末,生态环保“十三五”规划和节能减排“十三五”规划等重磅政策相继出台;2017年初,国家领导人在两会上也提出“打响蓝天保卫战”的口号;十九大以来,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中央环保督查工作继续推进深化。

环保,毋庸置疑是当前需要解决问题的重中之重。而传统涂料用有机溶剂作为稀释剂,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对大气环境和人类健康都有很大的影响,在这种形势下,各大涂料企业的油性涂料势必要改为水性涂料,“油改水”的转型升级已是大势所趋。

值得一提的是,有业内人士指出“油改水”不仅仅是涂料行业的转型问题,近几年,基于国家的环保政策,家具行业对传统溶剂型涂装线的改造需求明显增加,因此,“油改水” 可谓将涂料行业和家具行业的转型升级捆绑在一起。

在木器漆领域,面对涂料“油”转“水”进程,一些涂料企业早在1999年就开始研发水性木器漆,并成功研发出双组分水性木器漆,并相继获得“水性木器漆”、“水性木器漆用树脂”、“水性木器漆制备方法”等多项发明专利。

2要抢新市场,须重圈定自己的顾客群

我们现在做生意感觉很难,除了成本高企、竞争激烈、价格透明等一些因素影响外,更多的焦虑是客户突然少了、甚至不见了,一下子找不到自己的客户了。

造成这种现象及结果有几个原因:一是竞争者多了、客户分流了;二是某些类别的客户群体变小了、需求减少了甚至消失了;三是消费者更迭后,你的消费者被别人圈跑了。

所以,涂料企业都应该好好地分析一下自己行业圈子里内潜在的消费群都有哪些变化?在这些新变化中,又产生了哪些新需求?然后围绕新消费群体的思路、策略、方法、产品得换。

3新生态下,要改变买卖思维,升级到经营思维上来

现在,已经不是一个只要你能拿出商品,就会有人买的时代了!

如今商业环境在巨变、商业业态在裂变、商业生态面临重构,以前一些引以为傲的坐商式的销售技巧及行商式的推销技巧在当下新商业生态下屡屡碰壁,单个招式被对手的组合拳、系列拳打的落花流水,你没有新招,甚至没有拳法、没有拳系,生意难做也就不足为怪了!

所以,把过去简单的买卖思维,提升到经营思维层面上来尤为重要。什么是经营思维?经营必须讲究全面、系统思维,讲预见、预判,讲模式、讲战略等。只有有了经营思维,你才会去考虑一些生意模式的问题、系列战略战术的问题。

笔者认为,只有将发展模式转变,加上更先进的技术、更优秀的服务,更加明确的产品定位,更科学的管理,更棒的经营模式……才能使企业在这个大浪潮下更好的活下去!

4要不断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激活企业

正如前段时间,《涂料经》写的一篇文章《“少帅”麦宗毅:“涂二代”接班样板》里面总结:激活一个老品牌比打造一个新品牌还要难,但如果能在一个老品牌的框架中不断地融入新血液,创造新的思维模式,并自上而下勇敢的、大刀阔斧的改革,以适应甚至超越市场发展趋势,那么激活后的老品牌所具有的底蕴和张力,不是新品牌可以比拟的。

笔者认为积极主动构建、激活你的团队也很重要。现在人难招、人难管、人难留等涉及团队员工的问题也是老板们群体性的话题和议题。90后已经成了如今职场的主角,他们的价值观和80前的价值观很是不同。当我们无法撼动这些群体的观念时,只能是改变自己的用人观念。要知道给员工画饼,给员工多喝点鸡汤就能激活、激发年轻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行之有效的方法是:制订奖励考核要有实效、能落地,考核指标要务实能衡量,让人不能站着就够得着,但只要稍微努力跳一跳就能摘的到,要有奖有罚,短期、长期相结合等;要时不时针对年轻人来些兴奋点与痛点拉动,带动团建。

总之,生意越来越难做,是一个不可逆转的趋势,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想生意不难做,除了需要从以上几个方面切入赋能之外,涂料企业还可以重新梳理一下自己的产品,毕竟不管什么年代,也不管什么商业业态,产品永远是敲门砖。另外要获得新客户,必须重新找到、找准独到的营销板斧。过去说一招鲜吃遍天下,现在独特的一招还得要,但已经远远不够,所以我们还得整出营销的几板斧,打出具有一些特色的、新的营销组合拳来。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