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家具漆——品质升级无止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木工装备 > 工具百科 > 木工常用钻孔工具

木工常用钻孔工具

浏览次数:10486     发布时间: 2020-03-29 15:02     作者:阿里巴巴     来源: 阿里巴巴
【木友网】图片自左至右:1.板钻(手摇钻用) 2.小林式钻头(手摇钻用) 3.安平式钻头(手摇钻用)

图片自左至右:1.板钻(手摇钻用) 2.小林式钻头(手摇钻用) 3.安平式钻头(手摇钻用)

中间最长:建筑模板钻头

右边上层:1.沉孔钻头 2.双割刃木工钻头 3.四割刃木工钻头 4.机工钻头 5.机工钻头磨成刺锥。

右边下层:1.圆穴锯 2.取孔刀 3.起子磨成的锥钻。

弓形钻(手摇钻)(相片中无此项):

拜工业进步之赐,手工用具多数已经由机具取代,昔日以手钻孔的世纪已经结束,弓形钻只能聊备一格。

手摇钻钻头:

与弓形钻搭配使用,其特征是夹头为四方形,这是避免因切削抗力过大导致空转的设计,与弓形钻相同的,也迈向博物馆的途中。

1.板钻:五分以上的大孔径使用,最常用的为7分半(肚脐锁及喇叭锁锁舌用)、1寸1分半(西德铰链用)、1寸8分(喇叭锁锁体用)。

2. 小林式钻头: 1-6分,一般孔径用,螺旋纹较厚,较费力,较稳定。

3. 安平式钻头:1-6分,一般孔径用,螺旋纹较薄,较省力,较不稳定。

以下为电钻用钻孔刀具:

建筑模板钻头:

原本是建筑上用来钻模板绑铁丝,以防灌浆时模板松脱之用,因为长度有56公分,用来钻木制灯饰的电线孔十分合适。

机工钻头

原型:市售机工钻头是设计为金属切割的角度,用来切割木材较容易偏斜,这是因为木材不是均质材料的关系。

磨成刺锥:只要5mm以上的机工钻头就可以很方便磨出刺锥,利用中心的刺锥可以引导钻头保持中心不致偏移。

木工钻头:

木工专用的钻头螺旋槽较机工型为直,其目的在于快速排除木削。常备尺寸为木钉的尺寸,分别为6、8、9、10、12mm。其它尺寸须另订。

双割刃:与机工钻头类似,为双螺旋槽双割刃。

四割刃:为双螺旋槽四割刃,切割较双割刃钻头精准,但是较不容易研磨。

圆穴锯:

功能类似取孔刀,惟切割深度视齿槽深度而定,较受限制。

锥钻:

1.三角锥钻:作为引孔之用,如螺丝孔或中心孔。(无相片)

2.螺丝起子磨制:功能与三角锥钻相同,用废弃的十字起子研磨而成,省钱又好用。

取孔刀:

1.中心锥式:中心只有一支圆铁摩肩作为导引的中心锥,没有自钻的能力。(相片所示为此种形式)

2.中心带钻头式:中心为一支钻头(与圆穴锯相同)有自钻功能。

沉孔钻头(子母钻):

钻孔时一次钻出螺丝导孔及螺丝头孔,供埋入螺丝头用。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