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资讯

贵阳全面落实“放管服”政策助推木材经营加工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 | 浏览:3975 | 来源: 木友网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政策助推全市木材经营加工产业发展,2018年贵阳市木材检查全面落实市生态文明委“一放、二管,三服务”木材经营加工行业总体部署。在有效的保护贵阳市森林资源的同时,2018年贵阳市经营加工行业生产总体平稳,安全生产责任零事故。


一放。取消木材经营加工许可证,强化木材经营加工企业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制定《贵阳市木材经营(加工)管理台账(2018年)》,对木材加工企业木材来源情况进行定期抽查核查,全年共抽查企业69余家,核实运输证329张,木材13500立方米。

二管。一是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开展各项执法行动44次,出动执法人员381人/次,查处林业行政案件19起,没收违法运输木材327.6140立方米,实现木材变价251694.48元。二是强化木材检查执法队伍建设,每月调度各区(市、县)上报的《贵阳市2018年木材检查行政执法案件台账》、《贵阳市2018年木材检查行政执法情况统计表》。于上半年和下半年完成两次全市木材经营加工管理工作专项督查。

三服务。一是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及时更新各市场固定宣传栏、统一印制《木材经营加工法律法规选编》、《贵阳市木材经营管理宣传挂图》等资料,进行林业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利用常规日常执法检查工作,对木材经营加工企业进行法制宣传,全年共开展宣传活动14次,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发放职业病防治制度等相关宣传资料2397余份。二是加大生产职业病防治检查指导,全市开展木材经营加工企业安全生产检查220次,出动人次690人,检查企业648家,发现隐患182个,整改完成182个;开展危险化学品(油漆)等检查77次,出动人数193人,检查企业210家,涉及危险化学品(油漆等)的企业有47家;开展职业卫生防治检查88次,出动人数227人,检查企业237家;各项督查共抽查企业40家,发现隐患和问题68个,且全部整改。三是林业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生产、职业预防培训。2018年组织区(市、县)生态局(促进局)分管领导、负责木材经营管理的科(股)长、执法人员、部分木材经营加工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员90多人对木材加工行业林业政策法规、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预防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在全面深化“放管服”政策助推下,贵阳市2018年规范化企业生产增加至363家,年产值20万以上企业增加至251家,指导三家木材经营市场建立了微型消防站。下一步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争取让各区(市、县)生态局将其辖区内城乡结合部的木材经营加工企业引进工业园区,让企业集中抱团,形成产销规模化,进一步规范木材经营加工企业管理,避免木材加工企业与居民区混杂,使木材加工粉尘噪音扰民,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上一篇: 油底水面的“水性”家具 最终会出现什么问题呢
下一篇: 精装房利好政策下,为何成品家具经销商竟频遭“绞杀”?
木巴家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