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友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培训充电 > 木工工具 > 平刨改装v字型槽刨

平刨改装v字型槽刨

浏览次数:4691     发布时间: 2017-07-21 10:10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在微信中有位木友来问相框的W型边框是怎么制作的。其实,制作的方法之一就是用专门制作用的W槽刨。那么,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自制V字槽刨,你也可以同样方法制作W槽刨,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在微信中有位木友来问相框的W型边框是怎么制作的。其实,制作的方法之一就是用专门制作用的W槽刨。那么,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自制V字槽刨,你也可以同样方法制作W槽刨,下面一起去看看吧。

主要材料:小平刨(改装用),线刨(制作用),手锯,小三角锉,工作台,台钳,C夹子,砂纸等。

制作步骤

一般槽刨刨底有前后两条厚2毫米、宽25毫米铁片纵向嵌入刨身,铁片伸出8毫米,构成直轨作为槽滑道。前后铁片中间为刨刀,刨身一边还需配上可调节之靠具。刨刀宽度有三种。槽刨是用来刨削板槽,以及装板时开小槽沟的专用工具。

步骤1:拆开小平刨

今天要讲的是将平刨改装成V字型槽刨,首先拆开用于改装的小平刨子,这里需要改装的是刨床和刨铁。

步骤2:制作V槽刨床

制作方法可以直接用V字线刨在平刨刨床上刨出V型线槽,如果您没有V字线刨,可以用手锯在刨床上锯开V字口子(如图)。方法很简单,锯开后再用砂布打磨平滑,这样V字刨床就制作好了。

步骤3:制作V槽刨铁

用小三角锉在刨铁口子上,锉出一个V字口子,大小与自己要求的刨床相符即可。槽刨是对木料进行异形加工的工具,如刨槽、起线、栽口、刨圆料都要使用不同的异形刨。


在家具常用异形刨种类有七种,分别是一字刨、凸刨、凹刨、平槽刨、槽刨、铲刨和边刨。改装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步骤就是刨铁的制作,有很多槽刨要求都很特殊,所以老木匠往往都会自制槽刨。

步骤4:组装完工!

槽刨根据需要定刨刃宽窄,刨刃有1分、2分、3分三种不等的宽度。一般都在平刨左侧加上一款木板,构成直轨作为槽滑道。前后铁片中间为刨刀。刨身一边还需配上可调节的靠具。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