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木材资讯 > 红木国标树种或不再是33种

红木国标树种或不再是33种

浏览次数:6614     发布时间: 2016-03-21 14:11     作者:中国木业信息网     来源: 中国木业信息网
【木友网】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表示,红木国标规定了5属8类33种树,在资源日益枯竭的情况下,企业经营者和业内人士提出了增加树种数量的建议,在多次讨论中,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以及业内人士没有形成统一意见,但不排除改变“33种”的可能。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王满表示,红木国标规定了5属8类33种树,在资源日益枯竭的情况下,企业经营者和业内人士提出了增加树种数量的建议,在多次讨论中,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以及业内人士没有形成统一意见,但不排除改变“33种”的可能。

木材资源枯竭是绝对的,国标中的33种有90%依赖进口,而木材目前进口资源受到限制,国内资源又受到保护,因此,相关人士尤其是企业经营者提出了增加红木国标树种的想法,这样可以有效应对资源紧张的问题。然而,问题远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树种一旦增加,意味着很多之前不是红木的木材升值,利益背后的各种问题都会出现,同时,被新列入红木国标的树种将面临大面积砍伐的状况。因此,专家学者多次开会讨论,都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未来,“33”这个数字变化的可能性大,减少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因为本身资源紧张,减少毫无意义,那么增加的可能性较高,但增加多少以及何时增加都是不确定的。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