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士达漆全国招商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家具新闻 > 新形势下 橱柜企业如何突破新市场?

新形势下 橱柜企业如何突破新市场?

浏览次数:3006     发布时间: 2020-10-07 15:35     作者:木友网     来源: 木友网
【木友网】发展至今,橱柜行业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竞争阶段,产业发展模式从混乱无序走向规范秩序。尤其是在新形势之下,橱柜行业又将经历一场新的变革。

发展至今,橱柜行业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竞争阶段,产业发展模式从混乱无序走向规范秩序。尤其是在新形势之下,橱柜行业又将经历一场新的变革。市场在变,行业在细分阶段,橱柜企业如何能突破常规,创出一片新天地,领跑行业走在最前列?


放眼未来 橱柜行业面临机遇与挑战

一,经济形势全面放缓,资本和实体的对接将会显得更加艰难,融资成本将会增加。经济形势不好,容易出现两类企业,一类是寡头垄断的超大型企业,一类是小而美的工匠精神型企业。有时候工匠是一种伟大的精神,但有时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橱柜企业战略判断和战略选择不能盲目地去遵从、随从他人。

二,在这种形势下橱柜企业必须面临转型。说到转型,橱柜行业谈及更多的是跨界转型。但转型不一定要跨界,转型最根本的是在内部的革新,不破不立,重新去思考你为客户创造价值。这几年,很多橱柜企业生意不好做,总想跨到别人的领域去。但没有想过,其实别人也不好做。任何一个企业的跨行、任何一个企业的转型都应该思考企业本身具备的基因和价值。企业家真正思考的不应是寻找商业机会,而是寻找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创新突破口。

第三,文化产业不再是个产业。现在很多人做产业,都认为文化产业是高大上的产业。但其实文化产业也不是个产业,文化产业是个政治产业,应该深刻思考产业和行业本身的属性,而不是盲目定义它的属性。

橱柜企业未来应当如何做?

一,接下来的五年,竞争趋势绝对减弱,同业竞争力在下降。这种竞争减弱恰恰是橱柜企业选择适合战略方向,进行战略内容调整的最佳机会。所以在这个时候,企业应该冷静下来思考你的战略方向和战略调整机遇点在哪里,而不是盲目的叫苦、叫穷和盲目的追随。

二,选择适合企业的战略路径,接下来三个企业三个路径可以走。不是好的都适合,人应当赚自己最适合的钱,适合企业的钱,适合企业基因的钱。有几个路径可选择:

1,工匠,选择工匠是两种选择的结果。一是价值选择的结果,二可能是无可奈何的选择结果,不管哪一种,橱柜企业必须首先确定这个思维是否符合企业小而美的思考。

2,走平台思维,商社思维。橱柜企业要找出适合自己的成长路径,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整合。同时,企业还应注意:保证现金流。作为企业家既要高瞻远瞩,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思考十年以后肉在哪里吃,更要想清楚,十分钟以后饭在哪里。

三,个人修炼将变得更重要。橱柜企业家应该修炼的是判断力,就是人的高度修炼。这些修炼靠两个纬度:一,宽度。一个人的宽度取决于知识量和信息量,多汲取有养分的知识和信息是有必要的,甚至改变圈子也是有必要的。二是深度,就是靠经验。个人经验、别人的经验,别人的教训和历史的经验,都是企业家可以借鉴的。

木友网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油友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站独家所有,欢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并注明来源“木友网”。
2、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的,请注明原文来源。如若产生纠纷,本网不承担其法律责任。
3、如本网转载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及时与我们联系解决,联系方式:18611402939李经理。